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严防严治,坂田街道持续推进“散乱污”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培训、普法相结合。通过上门派发《“散乱污”整治须知》宣传单页,对居民、企业特别是工业厂房业主进行宣传,从而提高辖区居民、企业和房东对“散乱污”企业及相关违法成本的认知,从源头上控制“散乱污”的增量。宣传内容主要根据《深圳市龙岗区“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对“散乱污”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及整改措施,按照分类整治目标,重点指引有污染产生的企业(场所)达到整改要求。

  二是,定期巡查整治,及时反馈。对经过指导后,仍未完成整治工作的企业,我部门将联合环保、安监、社区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精准整治“散乱污”企业。截至11月24日,已完成市、区整治办下发“散乱污”企业(场所)清单企业745家,共计巡查973家次;完成35家市区抽查企业整治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销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次;对辖区内工矿企业随机进行抽查190家。

  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加大“散乱污”排查整治宣传解释工作,并要求技术服务单位在巡查工作中做好咨询、答疑,强化指导服务,按期按质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