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关爱老人、幸福万家——坂田街道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加大对特殊老年人群体的关爱力度,了解失能老人群体的生活健康状况、精神心理状况等基本情况,以及老人在生活照料、应急救助、健康保健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坂田街道公共服务办(社会事务)于10月组织开展敬老月关爱老人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特殊老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首先针对失能老人开展探访活动,对辖区内26位失能老人(含符合居家养老服务条件的优抚对象)进行上门慰问,为老人们送上营养品牛奶和麦片。

  在慰问失能老人的过程中,街道重点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生活环境,排查老人的居住环境安全问题,为老人详细讲解“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福利政策,实打实的帮助老人申请惠民福利,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给失能老人的生活带便利。接受慰问的老人们及家属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的挂念和关怀,称赞惠民福利政策好!

  在慰问失能老人的同时,街道还链接社会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开展走访慰问辖区内高龄老人活动,对辖区内12位长寿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传递政府和社会各界对高龄长寿老人的关心和关怀,帮助解决老人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社会企业和助老志愿服务队伍开展老年人关爱帮扶公益活动。

  慈善企业代表林萍君女士携母亲一同与街道工作人员慰问长寿老人,并为老人们捐赠现金红包以表达自己对老人的关爱和尊敬。此次走访慰问对象均为9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其中有4位百岁老人,这些特殊的老人陪伴祖国走过近百年的风雨,见证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复兴强盛,这些老人不光是家里的“宝”,更是国家和社会的“宝”。林女士表示:今后会常常来看望这些长寿老人,沾沾老人们的福气,并且今后会积极投身于坂田街道的慈善捐助活动,关爱坂田街道的弱势群体,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