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打造多元化社会治理共同体—坂田街道开展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使基层社会组织更多地参与到社会治理上来,提升其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的能力。2021年9月15日下午,坂田街道在社区心理学院组织开展了“社会治理骨干人才系列培训——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街道各社会组织20余名骨干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一开始,社会工作督导柯于煌老师从“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内涵和政策背景”开始讲起,接着跟大家分享了“社区社会组织的现状与困难”。

  随后,柯老师从“基本策略、基本能力”两个方面详尽地阐述了“社会组织如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最后,老师在社会组织的发展及提升服务能力方面给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社会组织知晓了自身是社区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的内涵和政策背景情况下,更加认清了现状困难,并学会了如何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来,对于自己的发展和参与社会治理有更加明晰的方向和思路。

  本次培训也提升了基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意识,为更多实践性“龙岭模式”项目的产出,探索坂田街道特色基层治理新格局做了铺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