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坂田街道提质改造禾塘光新村街心公园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禾塘光新村街心公园位于坂田街道禾塘光新村西北角,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建园之前,这里只有文体中心简单设置的健身器材。因设备单一、使用率高,此区域日渐出现地面开裂、树池破损、游乐设施陈旧等问题。为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休闲生活的需要,近日坂田街道对此区域进行了修缮改造。

  一是完善设施增品质。为陈旧游乐设施抛光重新刷漆,及时更换损坏游乐设施3台,新增全新游乐设施2台;对破损路面进行补修,并在原水泥路面上铺设橡胶地垫。消除设备使用安全隐患,增强游乐设施的功能性,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增强群众游园舒适度。

  二是修缮树池增颜值。拆除破损树池,使用钢筋混凝土进行浇筑,在树池面层铺设大理石,中间铺设白色石子并用透水胶粘贴。利用透水砖的透水性及石子间较大的间隙使树池在美观的基础上保持其透水、透气性,利于树木的生长,同时还可以减少水分流失,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三是彩绘墙面增趣味。在公园周边打造一面崭新的卡通彩绘墙,让老旧的围墙“焕彩焕新生”,原本颜色单调的公园,变得色彩丰富,让人眼前一亮,墙面经过画面点缀生动活泼,各种儿童喜爱的卡通动物栩栩如生,增强公园观赏性,从而提升周围居民的体验感与幸福感,成为禾塘光新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