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坂田街道办事处200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08年03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08年,我街道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以;大综管;新体系为平台夯实管理基础,按照;领导包干,部门落实;社区主导,多员整合;任务承包,责任捆绑;的管理思路,全面增强六个意识,推进 ;科技坂田、人居坂田、和谐坂田;建设。

  (一)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社建,强化基层基础。

  1.全面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浪潮。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为重点,组织开展解放思想专题学习、讨论、调研系列活动,通过新一轮的解放思想激发创新力,创造性地落实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破解工作难题、应对新问题,积极探索城市与社会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争当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排头兵。2.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社区换届选举及;一站多居;改革工作为契机,重点抓好2008年社区党组织、居委会、集体股份公司的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领导班子,理顺社区工作站与党(总)支部、居委、股份合作公司之间的关系,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巩固基层基础。3.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以开展;党群共建星级企业;创建活动为载体,继续抓好;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工作,引导党组织在保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上发挥积极作用。4. 加强社区建设。以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创建;星级社区;为载体,以党建促社建,积极创建设施完备、班子坚强、队伍过硬、服务优化、工作一流、居民满意的新型社区。

  (二)增强服务意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1.要优化服务,提高辖区高新产业的发展优势。将服务华为等核心企业作为区政府交付给街道的首要任务来抓,高质、高效服务华为,力求企业满意,区委区政府放心。2. 要审时度势,引导集体经济的产业升级。在国家宏观经济调控背景下,大量;三来一补;企业撤离珠江三角洲地区,为适应当前经济形势,积极引导集体经济的产业升级。3.要因地制宜,引进高端服务业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购物、休闲、酒店服务业,规划建设白金五星级酒店,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引导发展文化产业。

  (三)增强创新意识,;内合外引;,破解管理难题。

  1.整合内设部门,优化;大综管;工作机制。一是治安维稳大队和数字化城管监督队统一由综合指挥中心指挥,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治安、应急、城管三位一体的综合防控体系,破解社会面上的管理难题。二是统一出租屋与计生管理的工作标准及各项考核指标,建立治安与计生;二网合一、一岗双责;的人口管理新办法,破解计生及出租屋管理人手不足、重复工作效率低的难题。三是进一步加强群众诉求服务中心的建设,;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推进小调解向大调解转变,破解劳资纠纷多发引发上访投诉的难题。四是将综合执法纳入;大综管;体系,依法维护社会秩序。加大综合执法力度,通过综合执法落实25项管理权限和查违工作,确保城市与社会管理工作有效落实。五是建立;大综管;信息管理平台,以网格管理为载体,以信息资源共享为基础,以行政管理业务协同为重点,借助信息化手段,为城市与社会管理实行综合管理、综合治理、综合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2.引进社会力量,借力优化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工作。一是推进物业管理进社区工作,2008年力争90%以上老住宅区引进物管。通过引进专业物管服务,建立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优化人居环境。二是推进安全托管;四进;工作,从安全中介进厂推进至建筑工地、进公共娱乐场所、进六小场所、进校园,通过引进专业安全服务,提高各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推进政府公共服务向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发展,破解公共服务的难题。扶持引导义工、协会等各类社团组织发展壮大,发挥社团组织的自我服务功能,共建和谐社区;向社会机构购买各类公共服务,引进各项社工服务进社区,让居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四是引进专业建筑公司统一推进原村民一户一栋的建设工作,破解查违难题。

  (四)增强求实意识,着力抓实安全、查违、维稳、计生四项基础工作,夯实管理基础。

  1.抓好安全工作。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工作,重点抓好重点企业、建筑工地及六小场所的检查和整治;彻底整治危险边坡、挡土墙,要明确各责任主体,加大督办力度,加快推进建设力度。2.抓好查违工作。严格执行区政府关于查违的;十条铁令;,坚持;六必打;,对抢建予以坚决打压,确保完成2008年;零增量;目标;疏堵结合,加快原村民私房报建工作,减少违建存量。3.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做好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加大社会治安整治力度,建设;平安坂田;;加强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完善电子监控网络建设。4.抓好计生工作。进一步加大计生宣传与管理力度,完善计生服务体系,筹建计生服务中心大楼,落实各项目标责任指标,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五)增强克难意识,强力推进六大重点工程,完善城市功能。

  1.加大拆迁力度,协调推进五和大道南II标段、五号路、坂雪岗大道(南段)、杨美路、坂田一号路北段及地铁5#线的建设。推行征地拆迁补偿谈判新机制,加快推进各大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各项道路工程如期推进。2.大力推进坂田学校的建设,确保2008年9月前建成启用;全力争取、配合上级部门推进市第六中学的筹建工作。3.争取将坂田公立医院的规划建设纳入2008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4.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年内完成黄金山公园的建设,并将宝龙山公园的规划建设纳入区2008年建设项目。5.加快推进坂田文体活动中心的建设进程,满足群众日益提高的文化需求。6.着力推进坂田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争取2008年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着手动工建设。

  (六)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妥善处理热点难点问题。1.关注社区党组织、居委会、集体股份公司换届选举可能引发的各类矛盾,保障平稳过渡。2.关注企业转型、企业外迁所引发的劳资纠纷问题,健全劳资纠纷预警体系,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尽力将劳资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3.关注处理振西学院与金鹏集团纠纷可能引发的问题。4.关注原村民建房新政策出台引发的查违形势发展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