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坂田街道办事处200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09年02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09年,我街道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科技坂田、人居坂田、和谐坂田;为目标,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基础,以服务民生为己任,以城市与社会管理为重点,以强化效能为抓手,突出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计划生育、查处违建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街道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一、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层基础

  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认真梳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摸索切合坂田实际的创新之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施固本强基,加强社区建设,广泛开展;双爱;活动、巾帼建功活动,打造社区品牌,创建设施完备、队伍过硬、服务一流、居民满意的新型社区,力争使四季花城等7个社区成功申报;星级社区;。

  二、加强社会管理,确保和谐稳定

  一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百日大排查行动,实施重点行业专项检查,加强重大隐患复查力度,强化整改措施的落实;强力推进安全托管工作,加强对中介机构托管质量的监管,确保托管实效;注重全民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二是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深化;大综管;工作机制,建立治安、应急、城管三位一体的综合防控体系;完善;大调解;体系,形成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互相协作的工作体系;提高劳动监察的分析和预判能力,化解、调处各类劳资矛盾;紧抓出租屋这一社会管理的关键环节,建立;网格联动、分类管理、综合运作、协调配合;的出租屋管理新机制;维护社会治安,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坚决遏制八类暴力案件,提高群众安全感。三是提高计生服务水平。探索新的计生管理机制,抓源头管理,抓优质服务,逐步减少和消化;四术;库存,拔掉;钉子户;,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考核目标。四是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区政府关于查违的;十条铁令;,坚持;九必打;,对违法抢建予以坚决打压,加强对私房建设秩序的监督管理,严防搭车抢建行为,同时做好原村民非商品住宅建设申报审批工作,确保;零增量;,力争;零抢建;;坚持;以民为本;的执法理念,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核心,营造和谐执法环境,努力打造服务型执法队伍,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三、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

  将服务华为等核心企业作为区政府交付给街道的首要任务来抓,力求企业满意,区委区政府放心;积极帮助辖区企业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完善综合服务大厅管理,做好以电网建设、改造为重点的供电服务工作,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加快产业升级,引进高端服务业,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引导发展文化产业,加快推进手造文化街项目。

  四、推进重点工程,完善城市功能

  进行景观改造与设计,提升绿化建设水平,改善居住环境;重点跟踪宝龙山市政公园、坂田文体中心、坂田人民医院和坂田酒店等重点项目,做好大光磡等8个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的建设工作,督促原村民统建楼和大同圩市场的重建改造工作,推进第一、二工业区的旧改项目;继续实施中兴路、风门路等断头路改造项目和发达路等7个华为扬美基地配套路项目和促进片区微循环项目,完成初级中学配套路项目,强力推进地铁5号线坂田段交通疏解项目和坂雪岗大道、五和大道南等7个项目的拆迁工作,提升城市形象。

  五、改善民生福利,促进社会和谐

  紧紧围绕;解决民生、维护民利、落实民权;这一主线,全面落实市、区交办的民生实事任务;筹办公益性职业介绍中心,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开拓和置换公益性就业岗位,鼓励户籍失业人员积极创业,推进居民就业;进一步完善街道社会救助体系,大力开展慈善募捐活动,做好弱势群体的救助和救灾救济工作;深化双拥及优抚安置工作;推动社区老龄事业发展,推进星光老年之家的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和教育水平,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确保社会和谐发展。

  六、加强政治建设,做好武装工作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精心组织代表视察、检查,抓好热点、难点问题的专题调研,认真办理代表的议案和建议,充分发挥其监督作用,促使依法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加强与归侨、侨眷、港澳台属的联系,积极为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继续抓好专武干部、民兵队伍的业务学习和政治教育,全面建设民兵应急分队,高标准完成社区民兵营的;四个基本;建设工作,认真组织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