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坂田街道2015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下半年,坂田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等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区“123456”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三区一城”中心工作,以“问题导向、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原则,坚持“一个首任”(服务好辖区龙头企业),用好“两个抓手”(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推动“三个转型”(经济、城市、社会转型),严守“四条底线”(安全生产、治安维稳、查控违建、廉政建设),构建“五大体系”(高端的现代产业体系、精细的城市建管体系、稳固的城区安全体系、便捷的民生服务体系、科学的基层党建体系),推进“十大改革项目”,努力把坂田打造成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产城融合领先区、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最优区及安居乐业示范区。

  (一)坚持“华为满意”,倾力打造“华为国际智慧社区环境建设管理年”

  坚持“服务产业、服务发展、服务生活”的理念,努力在产业用地、人才安居、环境提升等方面为华为提供定制式服务。一是加快推动华为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和华为配套产业项目落地,拓展其产业发展空间;二是围绕“华为国际智慧社区环境建设年”,严格落实清扫保洁、绿化管养“华为标准”,大力推进美丽家园行动,实现华为周边环境大幅提升;三是鼓励辖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参与服务华为工作。

  (二)坚持产城融合,不断加快坂雪岗科技城建设步伐

  一是积极做好规划研究工作。依托现阶段展开的《坂雪岗科技城重大建设项目梳理及实施计划统筹》规划研究,积极开展“十三五”期间5年行动纲要、《智慧社区建设规划》、《坂雪岗科技城市政详规研究》及《坂雪岗科技城13控制单元建设研究》的编制工作。二是加快推动总部项目落地。推动正威国际集团、大族集团、领胜集团、软通动力、艾比森光电集团、铁汉生态、鹏润达、易讯天空等总部项目相关工作,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积极沟通协调,全力以赴解决正威国际集团总部进驻坂田用地筹备工作。三是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争取新纳入2015年综合整治计划1个;力争新开工项目2个(期),实现新动工配套道路3条;按时完成区下达的33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三)坚持民生导向,持续提升服务民生一体化水平

  重点推进南园文体中心、龙船窝片区(坂田综合医院)等民生项目土地整备工作;争取扬美大道南段,雪象一路改造工程,及侨联东四六巷、田村路等社区道路改造工程于年底前完工,投资300万元推动新雪路年内开工,配合市、区加快环城路建设;加快推动雪象输变电站和电缆沟项目建设;完成上雪等4个片区内涝整治工作;推动坂雪岗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如期开学。

  (四)坚持创新驱动,全面增强基层治理能力

  加速推进基层治理十大改革项目,以点带面,实现基层治理的全面进步。完善五和社区基础信息市场化工作机制,保质保量完成“社区民生实事大盆菜”各项目,做好以企业为责任主体的劳资纠纷源头稳控体系的推广,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者+专业社工”联动服务,完成基层矛盾多方协同化解模式的硬件设施及队伍制度建设,加快“美丽家园”一期、二期建设,按期完成“坂田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完成高密度地区土地二次开发创新模式实施方案。

  (五)坚持智慧低碳理念,营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强化“一岗双责”,坚决完成好火灾隐患重点区域整治工作任务。坚持“四线查违”,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以强有力措施实现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量”。强化技防力量,探索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基层治保会、楼栋长联合会、社区平安联合会“四会”联动工作。加大防洪排涝、危险边坡等安全隐患点整治力度,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加大城市“六乱”清理力度。

  (六)坚持“马上就办”,进一步提升执行力

  积极践行中央“三严三实”精神和市委“五破五立”要求,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以“问题导向,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工作原则,继续落实好“3+1”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和《坂田街道行政无为问责办法》,建立健全统筹联动机制、部门主体责任机制以及工作快速推进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工作执行力。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打造高效、透明、廉洁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