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区工作站

万科城社区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区党委简介

  万科城社区党委成立于2012年10月,其中党委副书记2人,委员4人,副站1人,下设万科城社区工作站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万科城社区第一党支部、万科城社区第二党支部、万科城社区第三党支部、中海日辉台党支部和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7个党支部。

  万科城社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坚强社区“大党委”的工作机制,以打造“一社一品”为工作契机,推出党建赋能“红色专列”实施计划,通过建立“党委连接站”做实问需、“红色传承站”压实责任、“家庭赋能站”强化联动、“社区共治站”突出共治,聚焦建立开放型的互联互动纽带,把社会力量、共建单位资源构建成一个有机整体,汇聚成基层党建的强大合力。2012年12月、2013年12月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2018年6月、2021年7月,万科城社区党委两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12月,万科城社区被评为广东省宜居社区(五星级);2023年2月,万科城社区被评为龙岗区2022年度基层社会治理先进集体。

工作站简介

  万科城社区工作站办公面积大约500平方米,设有便民服务站、信访调解室、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党群活动室、安全组、维稳组等十多个服务场所及部门,管辖3个花园住宅小区、2个工业园区及1个高新技术企业园区。

  社区的便民服务站主要为社区对外服务、办事的窗口,包含计生、居住登记、民政、劳动保障等内容,以文明服务、公开服务、配套服务、高效服务为工作宗旨,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万科城社区工作站坚持社区党委在社区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带群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暖蜂驿站、时间银行、儿童议事厅、图书室、英语角、党员活动室、多功能室等,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建立万科城社区老年协会、全职妈妈舞蹈协会、万科城社区书画协会等各类社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水平。

  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万科城社区工作站努力做好安全生产、查违、市容环境提升、禁毒等工作。分片管理,责任到人,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工矿企业、“三小”场门店等场所的安全隐患以及违法建筑,巡查边坡,预防地质灾害危险等。

辖区概况

  万科城社区东至坂澜大道,南临贝尔路,西接梅观高速公路,北至稼先路。辖区面积2.2平方公里,社区管辖人口约2.1万人,其中户籍人口6237人,常住人口14623人,下辖3个花园住宅小区,分别是万科城小区、中海日辉台小区、正展逸园小区;2个工业园区,分别是新天下工业园区、华赛工业园区;1个高新技术企业园区为华为总部基地。社区有建筑714栋,其中住宅553栋(出租屋16栋),其他厂房等建筑161栋;“三小场所”383家,工矿企业11家,人员密集场所34家,纯办公企业500家;辖区1所公办学校和4所幼儿园。

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万科城丁香公寓二楼

联系电话

  0755-895023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