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区工作站

杨美社区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区党委简介

  杨美社区党委成立于2012年11月,杨美社区党委现有党员217名(其中预备党员1名),下辖党支部10个:杨美工作站党支部(党员19名)、扬美股份公司党支部(党员39名)金色半山党支部(党员15名)、金洲嘉丽园居委会党支部(党员10名)金竹党支部(党员9名)、荔枝苑党支部(党员31名)上品雅园党支部(党员27名)、旺塘片区党支部(党员18名)长坑片区长坑片区党支部(党员19名)、悦峰党支部(党员30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3年1月1日成立,设有老年人活动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党员活动室、多功能室、舞蹈室、亲子乐园、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使用面积800平方米。

  坂田街道杨美社区党委针对各类主体参与治理积极性不高、社区“单兵作战”现象严重的问题,坚持以深化“社区大党委”建设为抓手,通过“四个一”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汇聚辖区优势资源、汇总居民各类需求、搭建服务协商平台,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党组织引领下辖区单位共同参与的社区共建、共管、共治体系。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推进社区大党委“四个一”基层治理新模式,联合辖区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

  一揽子制度共同制定。一是建体系。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组成社区“大党委”,由社区党委书记兼任“大党委”党委书记,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担任委员,搭建起共建共管共治的社区治理体系;二是立制度。社区党委协同辖区内各单位党组织,建立扩大会议制度,推动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作用,实现工作联商、活动联办、服务联盟、难题联破;三是造机制。社区党委及辖区单位建立共享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对照清单将内部硬件设施、人力资源等互相开放,形成社区与辖区单位良性互动、联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一系列角色共同担任,在社区党委领导下,共建单位积极当好“四员”:当好党的宣传员;做好社区党委的参议员;做好活动项目的协办员;做好服务群众的联络员。2023年累计通过行走社区,走访调查、举办民心接待、开展纠纷调解会等形式,共收集居民、企业诉求13条,已全部协商解决。

  一站式服务共同提供,整合“大党委”共建单位资源,通过定期举办群众接待日活动等形式,通过活动为群众提供招生政策咨询、反诈骗常识等“一站式服务”。

  一项项任务共同完成,社区“大党委”统筹整合各成员单位党组织,全力配合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社区“大党委”统筹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楼栋长、党员、环卫工人等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对社区道路、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商业街、城中村、集贸市场等区域开展集中清理,形成环境整治强大合力。

  共建是手段,服务是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杨美社区“大党委”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恪守为民服务宗旨,通过凝聚成员单位力量,不断延伸社区服务触角,扩大服务覆盖面,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

工作站简介

  杨美社区工作站办公面积大约300平方米,设有便民服务大厅、信访调解室、党群活动室、安全组、维稳组等十多个服务场所及部门,管辖扬美居民小组、扬马市场、金洲佳丽园小区、上品雅园小区、金色半山小区、华为荔枝园、悦峰小区、和成嘉业名园等。

  便民服务大厅为社区主要对外服务、办事的窗口,主要包含计生、房管、民政、劳动保障等内容,以文明服务、公开服务、配套服务、高效服务为工作宗旨,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杨美社区工作站坚持社区党委在社区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带群建,建立和谐促进会、嘉丽园志愿服务队、嘉丽园嬷嬷文艺队等各类社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水平。

  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杨美社区工作站努力做好安全生产、查违、市容环境提升、禁毒等工作。分片管理,责任到人,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工矿企业、三小场门店等场所的安全隐患以及违法建筑,以及巡查边坡、老屋村,预防地质灾害危险等。

辖区概况

  杨美社区(东至清平快线,南至新布龙路,西至布龙路与平南铁路交汇处,北至龙岗区规划三号路、平南铁路。)辖区约2.4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数74683,其中户籍人口数14460、流动人口数71602,下辖7个花园住宅小区,分别是悦峰小区、金色半山、上品雅园、荔枝苑、风清林苑、和成嘉业名园、金洲嘉丽园;下辖5个城中村住宅小区,分别是旺塘、上段、金竹、杨马、长坑(累计楼栋1286栋,出租屋27497套,老屋村43栋);下辖26个工业园区,三小场所1198家,工矿企业211家,人员密集场所75家;辖区内有4所学校,分别是杨美实验学校、深圳实验学校坂田校区、深圳市科技高中、宏扬学校;8所幼儿园,分别是金色半山幼儿园、上品幼儿园、扬马雏鹰幼儿园、杨美第三幼儿园、金洲嘉丽园幼儿园、芬芳比诺幼儿园、宏扬幼儿园、普林斯顿国际幼儿园;划分65个综合网格,目前有一线综合网格员45人;居委会3个。

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发达路杨美保障性住房一楼

联系电话

  0755-896084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