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会管理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坂田街道公服办开展2022年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批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坂田街道公服办于5月20日下午在坂田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主题讲座,残疾人及其家属等困难群众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讲老师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权益保障的相关规定,普及民法定关于婚姻家庭、遗产分配等方面的知识,鼓励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让大家对关于听障人士、精神智力类残疾人的结婚和离婚可能遇到的民法问题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参与者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开展更多更深入的民法典普及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