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会管理

坂田街道温馨提醒:警惕预付费消费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第一季度,龙岗区智慧城区运行中心坂田分中心共接收各类投诉件13000余宗,其中消费类投诉件1400余宗,超过总投诉量的10%。消费类投诉主要集中在预付费消费方面,教育培训、美容美发、健身以及各种充值会员卡等预付费消费方式容易产生纠纷,门店倒闭、老板跑路等情况时有发生。

  广大消费者应增强防范意识,对大额、长期的预付费提高警惕。第一,在付费前,一定要再三确认,自己是否真的需要或者长期需要这项服务;第二,面对大额的预付式消费时,建议先通过小额消费进行体验,谨慎选择是否续费;第三,如果遇到权益受损的情况,建议消费者及时收集证据,与经营者进行沟通。如果协商处理不成,应求助消费者协会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处理。同时,也不要放弃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