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会管理

坂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召开辖区工业园区、产业园区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工作会——强化园区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抓好工业园区、产业园区管理工作,督促园区管理处落实主体责任,3月17日下午,坂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召开辖区工业园区、产业园区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工作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孙伟雄,安监业务、城管办业务、城建业务、环保所业务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安全负责人、各执法组长、各网格组长、各园区管理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城管办(环提办)部署园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详细讲解了2023年园区环境整治提升新的测评标准。其次环保所部署推进园区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建立园区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管理体系。随后城建办部署园区房屋建筑安全工作,对于前期区城管局组织检查鉴定属于C类房屋,要求园区按整治要求进行修葺或停止使用,同时在汛期来临之际要加强园区红线范围的边坡巡查。最后安监办通报了2022年度对工业园区管理处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部署园区小散和零星作业施工、交通安全、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工作,传达开展老旧工业园区整治文件精神,明确园区管理需落实的主体责任,同时组织园区管理处代表签署《坂田街道工业园区(产业园区)管理主体责任承诺书》,会后所有园区都签订备案。

  伟雄同志强调,一是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明白园区管理处对园区整体工作的重要性;二是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园区营商环境;三是业务主管部门加强对园区的监管,对违法行为要严格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