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青年与志愿者工作

“0到12”坂田外语专业防疫志愿服务队成立只用1小时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非常时期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不应该缺席”“已经复工,但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待命”,来自吴绍伟、刘洋飞两名外语专业志愿者的简短对话,我们看到了坂田志愿者面对疫情防控的众志成城!

  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返工人员从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返回深圳,面对这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坂田街道团工委、街道义工联发起外语专业防疫志愿服务队招募,为接下来返深外国友人集中观测提供外语翻译志愿服务。

  2月28日晚上七点,外语专业防疫志愿服务队招募通知一经发出就接到了许多志愿者朋友的咨询,短短1小时的时间里就接收到了12名符合条件的外语专业志愿者的加入,其中包含有英语、日语、韩语、俄语等语种的志愿者,在这些志愿者中不乏参与社区一线卡点防控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总是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组建过程中,志愿者朋友说的更多的是“我希望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我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我有时间,哪里有需要我就去”,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深深鼓舞着我们,也将有效地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街道义工联将发挥理事会理事作用,与外语专业志愿者实行一对一沟通机制,同时紧密联系街道、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有效的组织外语专业志愿者参与留观点翻译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