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青年与志愿者工作

“更爱自己·乐享生活”第三届行走坂田城区定向挑战赛火热开跑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培育广大青年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强化青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月19日上午,坂田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维稳综治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开展“更爱自己·乐享生活”第三届行走坂田城区定向挑战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区的35支队伍共175名选手参加。

  开幕式上,坂田街道团工委书记马川向活动赞助单位坂田街道商会青年委员会颁发了纪念牌匾,同时,街道维稳综治办主任吴锐华来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随着吴锐华同志的开跑鸣响,早已蓄势待发的参赛选手立刻踏上精彩纷呈的挑战之旅。

  本次挑战赛以“更爱自己·乐享生活”为主题,融合了“信心、耐心、决心、细心、舒心”五类心理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年树立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意识,激发广大青年为坂田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主办方设置了6大任务,并在赛事中贯穿中华传统文化、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员工作体验等元素,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服务街道中心工作大局。

  在万科里小区,参赛选手在网格员的指引下完成入户宣传工作,以一对一的形式向居民宣传社区心理服务;在坂田青年驿站,选手们认真观看了展馆现场的微雕作品,在雕刻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体验匠人精神;在弓客联盟射箭俱乐部,选手们在射箭任务与诗词典故的双重挑战中培养坚定的决心和韧性;在上雪科技园篮球场,队员之间互相配合一步步完成挑战,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在坂田综治中心,参赛队伍认真学习了以健康运动为主题的心理保健操,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的基本能力。此外,本次比赛还设置了朋友圈集赞任务加分环节,引导更多市民关注青年心理健康。

  经过紧张的冲刺比拼,最终有5支队伍率先完成全部任务,成为本次挑战赛的“最强团队”。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点赞。

  据悉,“行走坂田”城区定向挑战赛已连续开展三届,自发起以来便广受关注和好评,充满时尚气息的定向越野运动形式激发了广大青年挑战自我、超越平凡的青春热情。接下来,街道团工委也将充分发挥自身服务职能,为广大青年输送贴近需求的服务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