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青年与志愿者工作

爱在I城·团缘坂田 坂田街道举办双十一主题青年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要求,丰富坂田青年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青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单身青年解决交友、择偶等实际问题,11月10日,坂田街道“54号移动舱”开启试运行,同时,街道团工委发起了“爱在I城·团缘坂田”双十一主题青年交友活动。

  活动一开始,30名单身青年被随机分为6个小组,每组分别由男女青年搭配组成,队员之间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和简短的交流,并为接下来的游戏挑战做准备。

  随后,各参赛队伍开始任务闯关挑战。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多个趣味十足的创意小游戏,首先是“猜你想看”游戏,由1名队员进行肢体表演,另外的队员则根据提示猜测答案,引导队员学会相互理解及默契配合;“审美默契”环节邀请了男女青年共同欣赏木质艺术,在审美风格中增进男女青年的了解,培养男女青年的默契度;“陶你欢心”是制作陶艺品的挑战,男女青年一起学习陶艺制作,展开深入的沟通交流,最终共同创作出心仪的陶艺品;“时尚潮流”游戏中,参赛队伍根据任务卡提示寻找对应的服装进行换装合照,用精美的相片记录下男女青年浪漫的邂逅之旅;“骰出娃娃”和“辣面小生”2个小游戏分别是限时完成夹娃娃及吃完3种不同辣度的面条获得相应加分的任务挑战。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终极任务“知识抢答”,率先完成所有游戏的队伍可回到“54号移动舱”进行国庆70周年知识抢答冲刺。

  活动结束后,互相心仪的男女青年纷纷交换了联系方式,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本次活动通过多种轻松活泼的趣味游戏引导单身青年互相交流配合,携手闯关挑战,短暂的时间内迅速拉近了青年之间的距离,为单身青年的婚恋交友需求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一直以来,街道团工委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为辖区青年搭建多元化的服务平台。“54号移动舱”是今年街道团工委的重点服务项目,该项目将志愿服务与共青团服务职能相结合,在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将思想引领及青年服务融入其中,以可移动、多功能的特点打通共青团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街道团工委将依托“54号移动舱”把共青团服务输送到辖区青年人才高地,围绕青年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社会融入等方面充分发挥共青团服务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