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青年与志愿者工作

志愿有我·超之在我坂田街道举办志愿者表彰大会暨学生义工项目发布仪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是一座爱心之城、志愿者之城。当前,深圳正处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中,坂田街道高度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核心引领作用,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精心构建爱心传递志愿服务生态圈及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高水平推动文明坂田建设,助力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

  如今,宜居宜业的坂田取得了志愿者人数突破4万人,成立团体志愿者队伍78支,每年服务社会时长超过15万小时的瞩目成绩,“志愿e+智慧平台”“义工学院”“生命之舞”“54号移动舱”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成效显著。文明坂田的蝶变之路,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参与者、见证者......

  今年的12·5是第34届国际志愿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辖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12月6日下午,街道团工委、义工联隆重举办坂田街道志愿者表彰大会暨学生义工项目发布仪式主题活动,200余名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欢庆节日。

  活动开始前,龙岗团区委书记白黎敏,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罗永华,街道团工委书记马川,街道义工联理事长刘卓,副理事长林建东,星河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爱心企业微宿公司负责人一起参观了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展示,并为全市首个移动I城便民服务站54号移动舱揭牌。

  街道志愿服务宣传片《志愿有我·超之在我》在本次活动中首次亮相,独具坂田形象特色的“萌雷锋”化身志愿者代言人,全面回顾了近年来街道义工联在组织建设、规范建设及品牌项目等方面的工作成果。

  大会伊始,白黎敏向在场的志愿者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的坂田义工以及为志愿服务事业提供大力支持的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为文明坂田、美丽坂田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活动现场分别对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骨干以及优秀志愿者团体进行表彰,为爱心企业颁发热心公益奖。碧桂园深圳区域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助理总裁于琦代表爱心企业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并表示将继续支持街道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表彰环节结束后,学生义工项目发布仪式正式开始。在数百名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奉献青春•志愿同行”学生义工志愿服务项目隆重上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最后,活动在温暖的大合唱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志愿者代表深情高歌,献礼祖国70周年庆。

  特色移动I城,网红青年之家

  54号移动舱是街道团工委精心打造的新型“移动I城”,也是服务青年刚需的“青年之家”,造型独特、内容丰富的太空舱一经投放便受到辖区青年的热烈欢迎,成为人气高涨的“网红打卡点”。此外,54号移动舱以志愿服务为载体,融合青年服务及主题活动等多重功能,以可移动的特色扩大了志愿服务工作的覆盖面及宣传面。

  小手拉大手,志愿义起走

  正式发布“奉献青春•志愿同行”学生义工志愿服务项目,是街道义工联顺应形势,主动服务社会的重要之举。近年来,广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需求急速增长,为了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志愿服务需求,街道义工联针对学生特点,开发了相关志愿服务岗位供广大学生选择。同时,街道义工联结合“志愿e+智慧平台”,为学生志愿者搭建了“参与度高”“教育性强”的学生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领学生、家长携手参与志愿服务,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深入推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

  以爱心传爱心,以服务换服务

  “志愿e+智慧平台”围绕核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建立“政府+企业+义工”的三方联动模式,整合政府、企业、公益组织等N+社会资源,形成了紧密联系的“1+N”志愿服务生态圈。该平台通过引入积分兑换和“以爱心传爱心,以服务换服务”的理念,保障志愿者优先获得他人服务回报的权利,实现了由志愿者参与到多方参与的升级转变。同时,把线下志愿服务管理搬到线上,借力大数据有效破解冗杂的线下志愿服务管理瓶颈,打造“优服务、强管理、提品质”的管理新模式。

  目前,“志愿e+智慧平台”已吸引了16家爱心企业入驻,为志愿服务事业提供日用品、电影券、虚拟服务等爱心物资。在智慧平台首次上线的十几分钟内,就有3000余名志愿者用志愿服务时长获得的积分兑换了爱心企业提供的4000余件物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