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青年与志愿者工作

坂田:“展翅计划”应对“最难就业年”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99万毕业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大学毕业生最多的一年。而据2月初对近500家用人单位的统计,这些单位2013年计划招聘岗位数同比平均降幅约为15%。 因此,2013年被戏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很多毕业生不禁吐槽:我们肿么办? 

  “与其垂头丧气,不如进入基层体验实践、增强自身能力。”在24日举行的坂田街道“展翅计划”大学生实习岗位见面会暨培训动员会上,坂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据介绍,为了帮助大学生了解社会和认知自己,积累实际工作经验,建立科学的就业观念,坂田街道启动“展翅计划”——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提供78个实习岗位,这些岗位有党政机关、社区工作站、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几大类别,为在读大学生开通了职场实习绿道,让大家在暑期实习活动中践行“中国梦”,并对自身的职场定位和成长路径有更准确的认识。活动鼓励龙岗籍大学生回乡实习,不仅为了实习方便,也是为了改变学生的就业观念,促进人才回流。“展翅计划”发布以后,广受大学生欢迎。招募信息公布不到半个月时间,便有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300多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才最终确定实习资格。在报名的实习生中,有许多在广州就读的大学生放弃在当地实习机会选择来到坂田实习。

  会上来自广东各高校的学子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有土生土长的鹏城客家男生,也有来自美丽海滨潮汕女生;有篮球足球“各种队”的队长,也有爱好书法、瑜伽的“发烧友”。在这一群“九零后”生力军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贺同学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够来到基层体验一线工作,是给予学生党员践行服务群众的最好契机。“我现在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感谢街道办提供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来自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就读汉语言文学的陈同学激动地说道,他表示将抱着虚心学习的心态与服务的精神投入到实习工作中。

  随后,首批22位大学生与坂田街道签订了实习协议,在未来一到两个月他们将走进机关、走进社区,服务群众,锻炼自己,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坂田街道团工委 温世健 钟东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