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青年与志愿者工作

万科城青春家园开展亲子艺术气球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6年12月17日,深受妈妈与孩子喜爱的亲子艺术气球活动在万科城社区青春家园开展。本次活动一共有15对亲子参加,其主要目的是将艺术气球化作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家长与孩子们在艺术气球的制作过程中体会亲子之间相互沟通协调的重要性,并以此提升其亲子之间的互动能力。

  正式活动开始之前,我们的社工将孩子与家长分成两组进行一个热身游戏“传声游戏”的互动。让家长与孩子们初步体会到沟通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我们仅仅向他人表达自己的意愿或观点,这并不意味着沟通,只有耐心的听相互的理解与互动才能形成一个良好的沟通。

  整一个的艺术气球制作教学是由我们优秀义工郭丹进行。在艺术气球制作的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现的非常的积极。在不会做的时候,孩子们都会主动拉着自己的妈妈问:“妈妈下一步该怎么做?”有些厉害的小朋友也教起了自己的妈妈:“妈妈你这样不对,应该这样……”虽然个别的小朋友会害怕气球爆破,但整个场面却是热闹非凡。

  亲子活动主要是以亲缘关系为主要维系基础,以孩子们跟家长的互动为核心内容,全方位开放孩子的多种能力,帮助孩子们初步完成自然人向社会人的过度的一种活动。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向社工反映道:“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自己也想和孩子建立起一个良好的沟通,但是因为找不到方法,因此总觉得这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经过此次的活动让我们意识到和孩子沟通其实也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只要多互动,多互动,多聆听彼此之间的意见就行。”是的,就是从小小的互动开始,从彼此之间的聆听开始。

http://ww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