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青年与志愿者工作

“平安出行,幸‘盔’有你”!坂田街道骑行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百人承诺墙下郑重承诺,典型案例深入还原,专业交警现场教学,头盔撞击模拟体验,安全头盔佩戴巡查……近日,坂田街道“平安出行,幸‘盔’有你”骑行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获得热烈反响。

  为增强广大快递、外卖和相关行业青年群体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坂田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街道义工联在佳华领汇广场举办“平安出行,幸‘盔’有你”骑行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李日贤,快递、外卖行业相关负责人,学校家长及义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平安出行,幸‘盔’有你!”本次活动在街道骑行安全主题宣传片的首映中正式开始。短片中,市民围绕“出行是否应该佩戴头盔”的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市民普遍认为骑行时需要佩戴安全头盔。同时,宣传短片深入还原了生活中常见的电动车出行事故案例,让现场观众直观感受到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随后,坂田交警中队宣传员对相关交通安全条例进行详细解说。宣传员重点讲解了安全头盔的相关知识,并提醒市民要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

  活动中,街道义工联正式发布《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踊跃加入义工队伍,大力开展安全头盔佩戴巡查志愿服务,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与此同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李日贤为各学校代表派发了安全头盔,并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要求市民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本次活动还精心设置了安全头盔模拟体验区。交通安全宣传区,巧妙地将佩戴头盔案例的宣传视频图片与交通条例相结合,以展览说教的形式呈现,获得许多市民的肯定和好评。模拟头盔撞击体验区内,许多市民主动佩戴起安全头盔,现场感受在剧烈撞击时安全头盔起到的安全保护作用。此外,活动现场还有扫黑除恶、禁毒宣传等服务专区,义工向过往的市民派发宣传小卡片,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扫黑除恶志愿者队伍。

          接下来,坂田街道团工委将继续通过骑行安全主题活动、视频宣传教育、派发宣传手册、安全头盔佩戴巡查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