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青年与志愿者工作

全市首个由爱心企业无偿提供办公场地——坂田街道义工联秘书处正式揭牌运营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加强志愿文化创建推广,引导更多居民加入义工队伍,1月20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正式举行街道义工联秘书处揭牌仪式,龙岗团区委副书记李昆,街道团工委书记马川,爱心企业、优秀义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揭牌仪式开始前,街道义工联邀请龙岗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专职讲师张菁为大家开展反信息诈骗培训。张警官从“理论知识+实际案例+现场模拟”等三个方面层层推进,深入还原了当前种种诈骗方式,提醒大家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三不”法则,增强辨别和防范欺诈意识,远离诈骗陷阱。 

  随后,街道义工联理事长刘卓上台致辞。刘卓全面梳理了街道义工联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思路作出规划。 

  在全体义工代表的见证下,街道义工联秘书处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龙岗团区委副书记李昆,街道团工委书记马川,街道义工联理事长刘卓,副理事长林建东,深圳睿智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本田一起为街道义工联秘书处揭牌。 

  街道义工联秘书处办公场地由爱心企业深圳睿智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无偿提供。秘书处设有办公室、志愿服务文化墙、仓库等功能区域,同时,大部分办公设备也是由爱心企业等免费捐赠。义工联秘书处的揭牌,标志着具有坂田志愿文化氛围的义工联实体枢纽阵地正式运营,标志着街道志愿服务事业迈向了新的台阶。 

  揭牌仪式结束后,街道义工联正式启动“坂田街道书香义工”志愿服务项目,并慰问了辖区困难义工,为困难义工送上温暖的关怀。此外,现场还为10名长期无私奉献的义工颁发了“最美义工”奖项。 

  最后,李昆同志充分肯定了街道义工联在提升城市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希望街道义工联带领广大坂田义工在建设“志愿者先锋城区”升级版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龙岗加快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排头兵贡献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