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青年与志愿者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坂田街道团务工作能力提升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7日,由坂田街道团工委主办的团务工作能力提升训练营顺利开营,来自各社区、各企业团组织的50名基层团干部参加培训,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罗永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永华同志强调,本次培训是街道纪念五四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全体团干部要珍惜机会、全情投入,严守纪律、展现风采,学以致用、建功坂田,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最为坚实的组织保证和群众力量,助力坂田打造高水平“龙岗西部核心”。

  随后,全体学员分成4个小组开始训练前的破冰游戏,各小组纷纷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创作团队队名和口令,认真设计整齐新颖的队列队形。趣味十足的破冰游戏激发了每个团干部的创新意识,也增强了彼此间的认识和了解,现场洋溢着浓厚的欢乐氛围。

  本次活动专门为参训的团干部量身打造了一系列有趣实用的团建游戏,并精心设置了篝火晚会环节。游戏“激情九九”中,所有团队在99秒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集体报数》《激情节拍》《移形幻影》三个挑战项目;“驿站传书”则是模拟古代驿站传递信息,以竞赛比拼的形式考察团队成员的沟通技巧和协作能力;最后是“合力击球”项目,各个团队通力合作共同颠球,在双向沟通、相互配合的过程中完成挑战,现场笑声不断。篝火晚会上,《朋友》《水手》《难忘今宵》等满载爱与正能量的歌舞表演相继登场,清澈温暖的歌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同时,街道团工委从团干部工作内容出发,特别邀请了全国团校系统优秀培训师邹冯平老师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将党史团史、团务知识与现实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针对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改革发展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广大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不懈破解制约团组织建设的瓶颈问题,筑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最后,全体学员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干部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并表示,将把“东江纵队精神”延续到工作上,发挥青年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做好青年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2天,覆盖了拓展训练、理论学习、实践交流等丰富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团务工作能力和思想工作作风,通过为团干部提供学习交流、综合锻炼的良好平台,增强团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与创造力,提高团组织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的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