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青年与志愿者工作

坂田青年驿站开展“团聚驿站·情满中秋”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来深就业创业青年群体的业余文化生活,9月12日晚,坂田街道团工委在坂田青年驿站开展“团聚驿站·情满中秋”坂田青年驿站中秋节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50名青年参加。

  本次活动在青年歌手精彩的循环演出中拉开帷幕,活动开始,主持人随机邀请了部分青年代表上台展示才艺,为在场青年提供展示自我、深入交流的互动平台。

  随后,活动进入猜灯谜环节。猜灯谜是中秋佳节的一项特色活动,现场以灯笼及灯谜纸条点缀布置,通过融入传统文化相关知识,让青年朋友在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现场迎来了振奋人心的冰皮月饼、灯笼制作挑战。吃月饼、玩灯笼是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传统风俗,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月饼、灯笼制作专区,参与活动的青年兴致勃勃地动手制作各式各样的月饼和灯笼,收获属于自己的中秋礼物。

  此外,活动现场特别准备了水果、糕点、大闸蟹等美食,大家在创作的同时也一边品尝着美味。扑鼻的香味,阵阵的笑声,欢乐的氛围处处彰显着节日文化带来的快乐体验和无穷趣味。

  接下来,坂田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抓住传统节日等重要节点,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提升青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深化青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让更多青年感受传统文化氛围,引导和激励青年了解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