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工会工作

龙岗区总工会到坂田街道调研,推动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昆刚带队到坂田街道慰问劳模,并召开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调研座谈会,区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傅承钧以及街道领导刘渊、悦安参加。

  昆刚同志代表区总工会先行慰问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古凤绮,勉励其要立足本职、再创佳绩,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做好表率,并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工会工作充实力量,推动工联会综合改革示范和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

  随后,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调研座谈会在街道712会议室召开。会上,街道总工会负责人重点从增组织覆盖“厚”度、挖资源链接“深”度、拓主体参与“广”度三个方面汇报了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接着,社区党委书记代表以及园区、社区工联会主席代表就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龙岭模式”的工作情况做了发言。

  悦安同志表示,坂田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按照区总工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部署,在深化工联会改革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效能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承钧同志对街道工会工作予以认可,并就三个核心项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找准着力点,推动多元参与;二是做好统筹实施和细化落实;三是打磨核心项目,让其叫得响、有特色;四是在项目实施的每个阶段找准节点进行总结提升。

  刘渊同志对区总工会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街道党工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总工会在参与劳资纠纷预防化解、维护服务职工群众、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和谐发展等工作上,做出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街道党工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推动街道工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最后,昆刚主席指出,坂田街道在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方面有热情有想法,期待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他要求,一是力戒“自满、躺平、畏难”心态,继续保持工会情怀和高度的责任心;二是树立远大工作目标,努力出亮点、出经验,成为全区甚至全市的先行示范工会;三是工作特色要更加鲜明,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紧贴坂田IT产业特点,以工联会综合改革为契机,狠抓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推动街道总工会、社区工联会组织力更加强大,擦亮工会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