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工会工作

龙岗区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我街道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4日下午,龙岗区总工会在坂田街道天安云谷组织召开龙岗区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龙岗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常务副主席林华兴携区总班子成员以及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各行业工会主席、区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工联会综合改革试点工会主席和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朝若,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程悦安参加。

  推进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程悦安同志代表街道党工委致辞,感谢区总工会对坂田街道工会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天安云谷工联会、优秀工会小组长王东同志、工会积极分子蔡桂銮同志做经验交流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工联会改革的工作经验,展示了改革的新做法和初步成效。同时还为工会小组长、积极分子颁发了任职证书,举办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天安云谷工联会作为先行示范点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贡献了工联会综合改革的工作参考和“龙岗样板“。同时就全区工联会进一步做好工联会综合改革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这次的推进会,从本质上讲就是一个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会议。全总、省总、市总高度重视工联会综合改革工作,要求深圳各级工会为全国工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方案和经验。我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创新改革试点,为工会改革贡献“龙岗力量”。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着力建设好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蓝领工人等重点人群集聚的工联会;创新工联会维权服务与基层社会治理融合发展新机制;提升智慧化工作水平;高度关注高风险行业和企业。全力打造组织稳固、运行高效、职工满意的先行示范工会联合会,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工会要立足于整体规划,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扎实深入地推动这项工作。注重典型引领。深入挖掘天安云谷工联会等改革示范点的典型做法,发挥好改革示范点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推进会上与会这还参观了劳模走廊、听取工联会综合改革工作展板的介绍,现场观摩园区工会会员集中入会暨实名认证现场活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