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工会工作

中华全国总工会到我街道航嘉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8日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理论研究会课题调研组到坂田街道航嘉公司调研“工会围绕企业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以及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建设”工作,并对龙岗区总工会创新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工作新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广东省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吉龙,深圳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女职工工作部副部长江红,龙岗区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傅承钧,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叶绍驰以及航嘉工会副主席李晋鹏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行参观了航嘉公司产品展厅,再到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关于中浩工业城工联会及航嘉工会在组织建设、建章立制、服务阵地打造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全体人员在一楼会议室进行座谈。首先由航嘉工会围绕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职工服务工作等做了题为“软硬件并重 筑和谐之家”的工作汇报。航嘉工会通过民主选举一批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热心为职工说话办事的工会干部,建立起企业民主管理三级机制、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等工作制度,开展技能竞赛和素质技能培训,引导职工岗位建功、成长成才,丰富职工文化活动,为职工舒心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等举措,有效推动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和发展,获评“龙岗区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以及“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接着,傅承钧同志围绕探索推进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做了专题报告。阐明推行该机制的背景、初衷、目的和成效。该机制的推广实施,大大促进劳资纠纷的源头协调,化事后维权为事前预防,并增强了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社区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推动企业稳定发展和“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的形成。2020年12月11日,省总工会在坂田街道举行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现场经验推广活动,向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总工会推广该创新机制。 叶绍驰同志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对如何增强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在解决企业和职工诉求的实效方面做出补充:一是推进区域化资源共享。充分整合社区、园区、企业、村股份合作公司的各项资源,推动多方参与和联动,切实协调解决职工诉求;二是提升优化机制建设。将劳资沟通协商机制的层级从社区(园区)提高到街道的层面,让相关职能部门参与进来,群策群力,增强解决职工诉求的力度和效能。 最后,调研组成员围绕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沟通协商机制建设的工作思路、工作难点、应对方法等跟与会人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