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工会工作

全区工会工作会议在坂田街道中浩工业城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8日下午,全区工会工作会议在坂田街道中浩工业城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区总工会副主席柯雅琼、傅承钧,以及各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中浩工业城职工之家建设,并听取了我街道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关于中浩工业城“班组-企业-园区”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的介绍。

  随后,会议在中浩工业城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培训室召开。会议传达了12月11日广东省总工会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坂田街道现场经验交流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振飚同志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总工会已出台意见要求全省工会系统学习推广。会议要求,全区各街道总工会要在本街道加强该项工作机制的学习推广,通过多形式多层级对话协商的方式及时化解劳资矛盾,化事后维权为源头预防,充分调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和社区(园区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推动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各街道总工会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天的工作会议更像是一个培训会,收获满满,一定会认真学习推广坂田模式。针对继续推广该项制度,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叶绍驰同志提出,将从资源整合、队伍建设、联动协同、方式优化等方面继续深入探索,力争形成更多的亮点和经验,助力全区工会工作发展。

  最后,建忠同志对坂田工会积极探索,为全区工会工作发展提供好的经验模式予以高度肯定,并要求:一是要借省总工会在龙岗召开现场会的东风,趁势而上,敢于改革创新,持续优化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从更高层次、更高领域出发,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擦亮龙岗工会的名片。二是要坚决将全总提出的“五个坚决”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劳动领域政治风险防范工作。三是要将维权维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切实履行“四个第一人”职责,加强预警预防,把劳资纠纷源头化治理做实做强。四是要多措并举、久久为功,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挑选打造一批优秀的示范工会。五是要做好岁末年初的职工关爱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