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工会工作

炎夏送清凉 关怀暖人心---坂田街道总工会启动2020年“夏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3日上午,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罗永华带队前往执法队、坂田交警中队、岗头社区中心围疫情防控检疫点等处,看望慰问一线市容巡查员、执勤交警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传达街道党工委的关爱关怀,送上工会的暖心服务,由此拉开了街道总工会2020年“夏送清凉”活动序幕。

       入夏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非常炎热,市容巡查员、执勤交警、社区工作人员等户外工作者,头顶灼灼烈日、脚踏热浪逼人路面,在35度以上的温度下承受“烤”验,日复一日地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巡查、交通执法、疫情防控等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辖区的环境卫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特别是交警等交通执勤人员,不畏炎热、全副武装,常态开展交通疏导、事故处置、违法整治、安全宣传等工作,为群众出行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用挥汗如雨的身躯,铸就了交通安全防线,成为城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到一处,永华同志都与户外工作者亲切握手,传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他们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诚挚感谢,并热切询问他们的需求,将慰问品送至他们手中,叮嘱他们在高温季节工作,更要注意身体健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健康的体魄为人民群众服务。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工会《关于做好2020年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总工会紧扣交通安全等街道中心工作,迅速行动起来,一是购买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重点针对执勤交警、市容巡查员、工业园一线职工、保安员、环卫工人、应急分队队员等户外工作者,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助力街道开展交通安全整治等各项工作;二是组织各级工会干部送政策宣传、送维权服务到企业行政、车间、宿舍、饭堂,指导督促企业切实履行职工高温劳动保护主体责任,加强防暑降温设施配备和防暑降温用品供应,维护好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