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工会工作

坂田街道总工会“四个强化”服务好企业及职工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4日上午,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罗永华同志带队走访上雪科技园深圳市摩士龙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鸿盛智佳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两家企业的负责人、企业工会主席座谈,认真听取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用工情况和劳动关系管理的汇报,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逐一答复,并向企业宣传介绍惠企政策和《稳定劳动关系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最后,永华同志鼓励企业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利用好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和优惠措施,汇聚职工力量,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坂田街道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及工作要求,通过“四个强化”,充分发挥组织和团结职工的优势,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在企业工会干部微信群和职工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防疫小贴士,倡议广大职工立足岗位、积极配合、严守规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二是强化企业走访摸查。街道总工会带领各社区工联会对辖区重点企业工会、未建会企业和存在隐患企业进行了走访摸查,掌握企业经营状况、用工情况、工资待遇发放情况、存在困难以及劳动关系隐患等。迄今为止,街道总工会走访园区10个,企业34家,合并整理企业意见和建议13条;各社区工联会共走访企业264家,园区53个,约访相关人员315人,慰问困难职工6人,合并整理意见37条,并已上报和协调相关部门推进解决。三是强化职工关爱服务。各级工会摸查困难职工开展慰问帮扶;为职工提供心理关爱热线电话,开展心理辅导;做好职工维权指导和法律咨询工作;当好职工“娘家人”,及时掌握和努力解决职工“揪心事”“烦心事”;充分发挥“企业工会与企业方联席会议”和工会干部“四个第一人”的作用,引导劳资双方通过对话协商处理矛盾纠纷,维护职工权益。四是强化复工复产扶持。协助落实全国工会就业服务平台有关工作,登记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并及时上报,为企业用工争取支持;积极协助企业做好工会经费返还和稳岗补贴申请工作,现已通知和指导38家小微企业申报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协助469家企业申请稳岗补贴;采购100箱酒精、94桶消毒水、300瓶酒精喷雾和1000只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