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工会工作

2023年度坂田街道工会联合会开展考核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龙岗区总工会关于开展工联会考核评议工作的要求,于3月15日下午,坂田街道总工会在星河雅宝园区职工之家召开2023年度坂田街道工会联合会考核评议工作会议,龙岗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何蔚携“联帮促”工作组参与考评,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朱楠出席会议并部署“打造全市工会工作综合示范街道”工作,街道四级调研员、总工会副主席郭志坚主持会议。

  为了积极响应和快速落实龙岗区总工会的改革示范工作部署,朱楠在考评会议开始前,向街道总工会和各社区工联会围绕先行示范工会综合示范点建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为下一步工作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和加油鼓劲。

  接下来,进入述职考评环节,首先由街道总工会就2024年工联会综合改革示范点的创建及项目开展情况做整体汇报。随后,各社区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和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完善职工宣传教育工作、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基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参与社会治理、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加强财务管理和经费审查工作以及推广应用“智慧工会”平台等内容,汇报落实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提出了工作中待改进的方面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龙岗区总“联帮促”工作组认真检查工作台账,肯定坂田街道工联会工作的同时,提出整改意见。考评组组长何蔚点评总结并传达上级工会工作要求,他表示,坂田工会一直以来是龙岗区工会工作的一面旗帜,支持坂田街道创建全市工会工作综合示范街道,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新质生产力的理念继续深化和拓展工会工作,细化总体方案中的各个项目方案,做好工作部署,打造创新示范点。

  朱楠表示做好工会工作,第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清楚工会的工作要点、基础话术、理论要求,要去学习领悟,真正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第二是摒弃习惯思维,杜绝滥竽充数的情况。不能有“大树底下好乘凉”的工作思维,不能有“新瓶装旧酒”的工作习惯;第三是警惕官僚主义。要层层落实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与上级对接,深刻理解上级工作部署的目标任务和内核内涵。

  在转作风、促提升、建新功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们坂田工会人将扛住压力,把自己的使命工作做得更好,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推动坂田工会工作更进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