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童心同行 筑梦坂田—坂田街道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坂田辖区的孩子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在全街道营造人人关爱儿童的氛围,坂田街道妇联联合12个社区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多彩而难忘的节日。

  一是开展“六一”喜乐趣味游园会。6月1日下午,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下,坂田街道妇联联合各相关单位,在天安云谷儿童友好园区开展“大手拉小手  快乐一起走”—2022年龙岗区“六一”喜乐趣味游园会。活动现场处处欢声笑语,精彩纷呈,吸引了100个家庭积极参与。卡通动漫角色亮相和健康活力的热身操为此次活动拉开序幕。智勇大冲关、袋鼠运瓜、齐心协力等趣味亲子项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渲染了热闹喜庆、放飞梦想、自由翱翔的气氛,展现了当代儿童意气风发、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力争上游的勇气力量。

  二是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暨“妇联妈妈”关爱行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使辖区贫困、病困儿童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坂田街道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开展“守护童心 与爱同行”关爱慰问行动。此次活动共慰问辖区贫困、病困儿童22人次和机关干部职工子女844人次,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三是联合各社区妇联开展精彩纷呈活动欢度“六一”,参与儿童超1800人次,给辖区儿童们带来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日!南坑社区妇联开展“绿书签”手工DIY活动,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向孩子们介绍党旗、国旗的组成和寓意,增强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四季花城社区妇联开展“花开向阳,畅享六一”亲子运动会,旨在增进社区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岗头社区妇联开展“救在身边 守护成长”儿童急救普及知识讲座,弥补孩子们的急救知识盲点,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大发埔社区妇联开展“承端午传统,迎童真六一 ”传统文化学习活动,促使孩子们深入了解传统节日,感受到中华传统的文化魅力,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承载着希望和寄托。下一步,坂田街道妇联将以儿童友好街道建设为契机,继续关注留守、困境儿童的成长,宣传儿童优先原则和儿童友好理念,强化儿童关爱服务和儿童议事活动,畅通儿童意见表达的渠道,提升儿童参与城市管理和治理的能力,切实践行儿童“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在街道营造关爱儿童、儿童友好的浓厚氛围,为辖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生活、学习和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