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坂田街道2022年度“最美家庭”表彰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家风,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支持家庭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廉洁家风活动的常态化,5月25日下午,坂田街道举行2022年度坂田街道“最美家庭”颁奖仪式,为推选出的12户龙岗区“最美家庭”颁奖。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罗永华,坂田街道妇联副主席胡志萍,执法队一级主办、应急办(信息业务)负责人叶小海,公共服务办副主任杜燕,各社区妇联主席,各级妇联干部和“最美家庭”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富有民族风的舞蹈《梁山道》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永华同志为活动致辞,向12户“最美家庭”表示热烈祝贺。他们都展现了阳光向上、平等包容的人文情怀,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热心公益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意义,这其中还有在抗击疫情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家庭。同时表示坂田在经过几波疫情的洗礼,迎来新发展,坂田国际艺术中心、科技博览中心等项目将在未来几年相继建成,服务辖区居民,提升群众幸福感,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坂田应有的贡献。也希望广大家庭要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庭观,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以千万“最美小家庭”成就国家“最美大家庭”。

  本次活动分两轮颁奖12户“最美家庭”,现场展示了家庭照片,并由主持人逐一介绍“最美家庭”情况。他们在工作上牢记责任,生活上阳光同行;用真情传递温暖,以博爱照亮坂田;他们以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智慧为社会谱写美丽篇章,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接着,由最美家庭代表刘博浩分享抗疫家庭的美丽故事,他是一名龙岗区坂田街道社区基层网格员,更是一名曾参加过九八抗洪的退伍军人、党员,面对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毫无畏惧,冲在防控前线,坚决与疫情防控斗争到底,保护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最后,在舞蹈《我爱我的祖国》中,2022年度坂田街道“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圆满落幕。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一起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广大群众树文明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感恩奋进,做文明美德的宣传者、先行者、示范者,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助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1035527928.jpg

坂田街道2022年度最美家庭颁奖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