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儿童5分钟安全生活圈”现场调研座谈活动走进坂田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9月12日下午,由龙岗区妇儿工委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爱在龙岗 童‘划’未来”龙岗区儿童议事会履职汇报活动暨《龙岗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0-2035年)》公众咨询儿童友好空间城市建设专题活动,到坂田社区长发新村开展“儿童5分钟安全生活圈”现场调研座谈活动。区妇儿工委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第二届区级儿童议事员、坂田社区8名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儿童代表们在前期收集资料的基础上,从城中村儿童需求的角度出发,围绕“5分钟儿童友好出行圈”进行了规划和设计。他们不惧炎热,通过座谈+现场调研的形式,认真访谈、记录,从调研地点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儿童的需求等方面收集相关资料。

  经过访谈,坂田社区8名辖区儿童希望在小区里能有图书馆和带跑道的小公园。第二届区级儿童议事员表示将结合城中村社区儿童的需求以及调研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整合为运动场、图书馆、交通安全以及公园这4个点展开规划和设计,并报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