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坂田街道全面推进儿童友好街道建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4日上午,街道领导罗永华同志在610会议室主持召开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型街道工作部署会,标志着坂田街道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正式启动。此次会议对尊重儿童权利,倡导儿童优先,倾听儿童声音,增进儿童福祉,促进城市文明具有里程碑意义。街道妇联、各社区、园区妇联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街道妇联副主席胡志萍同志解读《坂田街道全面建设儿童友好街道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未来五年,坂田街道将以建设六大阵地、强化三个保障、开展两个服务项目、实施四个行动等四大举措为抓手,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工作。同时,对各项措施的牵头部门、成员单位作了具体部署安排,让各参会部门人员对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工作有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随后,永华同志对儿童友好街道建设工作作整体部署,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统筹策划。建立工作协作机制,按照“牵头单位负总责、联办单位全力配合”的原则,切实抓好儿童友好街道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各部门根据实施方案项目,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共同推动儿童友好街道建设。三是提高认识,切实为儿童谋福祉。将儿童优先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铺开儿童友好街道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儿童安全保护和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儿童成长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下一步,坂田街道妇联将从儿童友好空间、儿童友好服务和儿童友好参与等方面,以先行示范标准打造儿童友好型街道。力争2022年,推动实现全面统筹规划、全域系统推进、全程多元参与的儿童友好街道建设工作格局,儿童安全保护和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儿童成长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到2025年,实现社区儿童议事会全覆盖,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得到全面保障,成长环境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塑造儿童友好的街道公共生活达到全市先进水平。实现空间友好、服务友好、儿童参与友好的儿童友好街道建设总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