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六一”慰问暖童心 情系儿童送祝福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辖区贫困、病困儿童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儿童节,坂田街道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开展儿童节慰问暨“妇联妈妈”关爱活动,此次活动共慰问辖区24个贫困、病困儿童。

  5月25日下午,街道妇联主席罗永华、副主席胡志萍带队走访慰问两户病困儿童家庭,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岗头社区2岁小朋友小杰(化名)家中,永华同志与小杰奶奶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家庭成员、患儿病情和日常生活等情况。在得知小杰因染色体异常引起先天性精神发育迟缓,长期需要高昂的治疗费用,永华同志鼓励他们积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坚强乐观面对眼前的困难,坚持康复治疗,并表示街道妇联将会继续关注贫困家庭和病困家庭状况,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街道妇联亲自上门看望,以及社区党委、工作站持续地关爱,小杰一家感到非常地高兴和感动。他们表示,将不辜负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自强自立,早日走出困境。

  接着,走访慰问4岁女童小墨(化名)家,永华同志仔细询问小墨病情和家庭生活状况。小墨在去年9月因意外从3楼坠下,摔伤后不能说话和走路,妈妈无法工作需要在家里照顾生病的小墨和弟弟。全家人的生活开支、小墨的治疗康复费用依靠父亲微薄的工资支撑。永华同志鼓励他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以坚强的毅力克服病魔,并嘱咐社区要多多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切实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同时,各社区妇联也先后走访慰问了辖区的22户贫困病困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承载着希望,此次慰问活动,让孩子们和贫困、病困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坂田妇联将继续关注留守、困境儿童的成长,宣传儿童优先原则和儿童友好理念,强化儿童关爱服务,在街道营造关爱儿童、儿童友好的浓厚氛围,为辖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生活、学习和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