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坂田街道妇联开展社区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坂田街道妇联联合12个社区妇联,开展以“健康心灵,拥抱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建立长效化运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切实让辖区群众受惠,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本系列课程由街道“阳光心灵工作室”专业心理咨询师主讲,结合当下热点心理问题,通过游戏互动环节、情景剧表演等生动的授课形式,向辖区群众介绍正确的健康心理观念,讲解心理健康知识、负面情绪的危害,如何消除负面情绪以及如何做好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截至目前,坂田街道“健康心灵,拥抱阳光”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已在新雪、岗头、万科城等社区开展,今年预计开展该系列讲座12场次,受惠群众近400人。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待心理问题,既要充分重视、及时疏导,又不必过分在意、视之如洪水猛兽。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困惑应积极寻求专业老师咨询引导,及时疏导不良情绪和缓解压力,帮助自己保持良好心理健康。

  本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辖区居民学会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积极应对心理疾病,既增强辖区居民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又对日常心理保健和家庭和谐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625113958.jpg

  社区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