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两癌”防治宣传,坂田妇联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女性恶性肿瘤高发病症,严重威胁广大女性身心健康。宫颈癌、乳腺癌作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它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通过检查能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早期发现的乳腺癌与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因此“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

  为充分发挥妇联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关爱妇女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优化妇女生存和发展环境,坂田街道妇联以“两癌”防治宣传为抓手,持续深化推进妇女健康关爱行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女性对乳腺和宫颈疾病预防基本知识的了解,帮助女性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大力促进“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一是开展防治科普宣教系列视频线上宣传活动。按照上级妇联的要求,社区、园区妇联通过公众平台和工作群转发《全国妇联“两癌”防治知识》防治科普宣教系列视频,让广大女性对“两癌”防治有更多的了解。我会切实为基层妇女群众提供科学的指导和帮助,提升她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帮助她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二是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宣传活动。坂田街道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开展“两癌”防治知识户外宣传、知识竞答等活动,通过派发“两癌”筛查宣传展板、宣传折页,普及“两癌”的预防方法和保健知识,以及“两癌”发病原因和治疗方法,增强女性的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提高“两癌”防治知晓率和大家的健康知识水平。

  三是开展“三八”妇女节免费两癌筛查行动。坂田街道妇联联合坂田街道计生服务中心,3月至今已为辖区945名30-55岁的妇女群众提供免费两癌筛查服务。同时,将每位检查对象的基本信息记录在案,定期针对查出疾病的人员进行回访,为妇女疾病的预防、治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并表示会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政府的惠民政策,享受政府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