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破难”新里程,坂田街道成立首个社会组织妇联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31日,坂田街道“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再次“破难”,首个社会组织妇联——万科城社区妈妈舞蹈协会妇联正式成立!这是坂田街道妇联继天安云谷园区妇联、星河雅宝园区妇联和上雪科技园园区妇联后,在夯实“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万科城社区舞蹈协会成立于2012年,目前有成员60人左右,参加市、区、街道级各类舞蹈比赛获得金奖、银奖各16项,为社区妇女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社区争得了荣誉,展现了社区巾帼风采。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万科城社区妈妈舞蹈协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本次选举严格根据坂田街道妇联选举流程进行选举,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莅临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宣读成立妇联组织批复,清点到会人员,宣布开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妈妈舞蹈协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7名,妇执委成员平均年龄42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15名,是一个较高学历、年轻有活力的群体。经过妇执委成员选举,余金兰当选为主席,苏丽、韩慎当选为副主席。

  近年来,坂田街道妇联以深化“四新”领域“破难”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四新”领域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织密织强妇联组织体系网,增强妇联工作活力,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先后成立了3个园区妇联和1个社会组织妇联,着力深耕基层,夯实妇联基层基础,吸纳更多各行各业优秀妇女进入妇联组织队伍,壮大基层妇联骨干力量,引领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提升服务妇女意识和水平,把妇联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各类妇女儿童群体,把优质服务送到更多妇女儿童中间;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激发女性活力,引导妇女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发挥妇女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未来,坂田街道妇联将继续带领基层妇联组织以踏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妇女儿童事业中,真正成为广大女性同胞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娘家。

坂田街道首个社会组织妇联成立

  坂田街道首个社会组织妇联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