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致礼党百岁华诞,坂田街道提前完成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强化妇联工作力量,不断巩固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根据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统一部署和上级妇联要求,坂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扎实有序推进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截至3月19日,坂田街道12个社区全部提前圆满完成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省妇联《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通知》(粤妇字〔2021〕2号)有关要求,坂田街道妇联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就选举工作的相关文件、程序及换届结束后档案归档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工作内容、流程和时间节点。同时,积极组织各社区党委对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宣传动员,通过召开换届选举会议、微信宣传等方式,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关注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参与换届选举,为换届工作凝聚人心、增添动力。拓宽人选渠道,做到选配上“有聚焦”,注重把能力强、年龄轻、热爱妇女儿童事业的优秀妇女选进社区妇联班子,重点关注优秀妇女干部、女性专业技术人才、巾帼志愿者骨干等优秀女性人选推荐,确保整个选举工作公正、公开、公平。

  本次社区妇联换届,坂田街道妇联充分考虑了基层各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和知识女性中的优秀代表在执委中的比例(超过45%),务必使我们的妇女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210名(其中,平均年龄仅为37岁,本科以上学历占61%)。推选出妇联主席12名,妇联副主席25名。妇联主席100%进入社区“两委”班子,调整和优化执委队伍,为今后基层妇女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动坂田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