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巾帼送祝福 关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龙岗区妇联、坂田街道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开展新春慰问和“妇联妈妈”关爱活动,给辖区贫困、病困妇女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27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罗永华,街道妇联副主席胡志萍携街道妇联、社区妇联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两户病困儿童家庭,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5岁脑瘫儿童小杰(化名)家中,永华同志仔细询问小杰病情和家庭生活状况。小杰妈妈与爸爸两地分居,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不管酷暑,无惧风雨,每天坚持带患儿到医院接受针灸治疗,只要有一丝希望绝不放弃。全家人的生活开支、小杰的治疗费用依靠父亲微薄的工资支撑。永华同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永华同志表示,街道妇联将会继续关注贫困家庭和病困家庭状况,尽力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街道妇联亲自上门看望,以及社区党委、工作站持续地关爱,小杰一家感到非常地高兴和感动。他们表示,将不辜负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自强自立,早日走出困境。

  除此之外,坂田街道妇联组建一支“妇联妈妈”队伍,与辖区14名困难儿童结对帮扶,开展“妇联妈妈”关爱行动。1月27日下午,龙岗区妇联妇儿部部长袁梓瑜、街道妇联副主席胡志萍携妇联工作人员走访慰问13岁残疾女童,开展“妇联妈妈”关爱慰问,为她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并带来节日的问候,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的磨砺,积极乐观地生活。

  据统计,春节前夕,坂田街道妇联共组织走访慰问贫困病困妇女儿童25人,送慰问金28800元,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价值5000余元,参与的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45人。

5c70ac8e1454b53ba5e26bba7791ef2.jpg

街道妇联慰问病困儿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