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坂田街道2020年度“最美家庭”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推动落实“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积极营造支持家庭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廉洁家风活动的常态化。8月27日下午,坂田街道举行2020年度坂田街道“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妇联主席罗永华,坂田街道妇联副主席田平,各社区妇联主席、各级妇联干部和“最美家庭”代表等参加活动。

  今年4月以来,在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坂田街道妇联启动2020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畅通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等渠道,经过4个多月的严格甄选,并积极向上级妇联推荐上报,12户家庭被评为龙岗区“最美家庭”,其中3户入围市级“ 最美家庭”。

  首先颁奖的是9户区级“最美家庭”,现场展示了家庭照片,并由主持人逐一介绍“最美家庭”情况。这些家庭都展现了阳光向上、平等包容的人文情怀,在践行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热心公益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意义,这其中还有在抗击疫情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家庭。

  随着“最美家庭”宣传片的播放,夫妻和美、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同心抗疫、大爱无疆、逐梦湾区的家庭典型跃然眼前。这3户入围市级“最美家庭”,他们在工作上牢记责任,生活上阳光同行;用真情传递温暖,以博爱照亮坂田;他们以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智慧为社会谱写美丽篇章,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活动中,主持人现场采访了3户入围市级“最美家庭”代表,听他们讲述家庭的美丽故事,如何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家庭美德的传播。

  最后,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大合唱中,2020年度坂田街道“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圆满落幕。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一起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广大群众树文明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感恩奋进,做文明美德的宣传者、先行者、示范者,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微信图片_202009081509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0815085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