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妇女工作

坂田街道妇联举行“张秀娟执委工作室”揭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执委工作室”是妇联延伸工作触角、深化妇联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9月19日上午,坂田街道妇联在新雪社区工作站隆重举行“张秀娟执委工作室”揭牌仪式,龙岗区妇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肖湘珍,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人选余秋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新雪社区第一书记刘洋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今年以来,坂田街道妇联以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为抓手,探索开展“执委工作室”建设工作,以“执委亮身份,服务零距离”为服务理念,形成“妇联联系执委,执委联系群众”的工作活力,打造服务妇女群众十五分钟生活圈。街道妇联以模范执委张秀娟获评“梦想与力量”第十届感动龙岗人物为契机,在新雪社区创设“张秀娟工作室”,立足城中村社区矛盾纠纷多、辖区工业园区企业多等实际情况,紧扣“党建带群建”的主线,因地制宜挖掘社区资源,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反映妇女需求,从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家教家风、创业发展、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打造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妇联服务样板。

  张秀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未来将以执委工作室为起点,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工作室的职能作用,凝聚团队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把更好的服务送到辖区妇女儿童的身边,用心用情用爱继续传递坂田大爱。

  揭牌仪式上,肖湘珍代表龙岗区妇联对执委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秀娟执委通过执委工作室“亮身份”,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发挥优势和特长,积极链接各方资源,继续讲好坂田故事、新雪故事、巾帼故事;二是希望街道妇联能够结合群众所需、执委所长,打造一批不同领域、各具特色的妇联执委工作室,积极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加强执委工作室的规范管理,对做法典型、亮点突出的执委工作室加强宣传。

  下一步,坂田街道妇联将继续聚焦妇女儿童多元服务需求,发挥执委所长,从提升妇联执委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出发,进一步挖掘合适人选,探索建立更多各具特色的“执委工作室”,通过凸显妇联执委身份,引导其发挥专业特长,更好地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作用,以零距离精准服务激活基层治理“柔性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