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坂田“两新”党员抗疫风采录(二)——主动担当作为 同心聚力抗疫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2022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坂田“两新”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守土尽责,勇当先锋冲在抗疫一线,凝聚起坚守抗疫的两新力量,为居民群众筑起“安心墙”,用最美“志愿红”铸就了抗疫战线上的靓丽风景线。

  一、风雨夜归人刘晓庆

  凌晨两点,云里智能园党委鑫森茂党支部书记刘晓庆带着一身寒气轻声轻脚地进了家门。在妻子为他而留的那盏微灯下,他匆匆脱去外套,用酒精喷了喷身体,然后又轻声轻脚地走进卫生间洗漱……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这样的一幕时常出现。“基本上每天都干得挺晚的,每次从核酸检测现场回到家,家人都已经睡着了,感觉女儿太久没见到我了,估计快要忘记我长什么样子了。”在舍“小家”为“大家”的这些天里,刘晓庆书记早出晚归,风雨无阻,不管是现场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还是逐个扫楼查漏补缺确保每位居民都检测到位,抑或是物资运送、试剂转运、数据登记等,都有他坚定前行的身影,迄今为止,他已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超过300个小时。

  二、星火燎原者熊红梅

  熊红梅是深澳国际文化科技园党委向日葵党支部的书记,尽管履职未满1年,但她满怀热爱,在平日里用心用情花心思动脑筋做好党务工作,还心系疫情,不仅自己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一线志愿服务,还充分履行园区党委组织委员的职责,多方动员支部及党委下辖其他党支部的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搭建了党员们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桥梁,在她的感染和发动下,园区党员们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三、支部领头雁宋玲玲

  作为新当选的云里智能园党委委员,深圳市支点财税党支部书记宋玲玲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还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领其他党员和同事就近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她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经了解,她在2020年疫情暴发之际,曾坚守坂田社区卡口三个月之久,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四、小物资大爱心

  身体力行践初心,爱心捐赠送温暖。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给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提供一份安全和保障,2月25日下午,星河雅宝园区党委副书记张长宏代表星河产业集团向坂田街道捐赠8箱防护服、10箱医用手套、30箱自热米饭及火锅等价值4.5万元的防疫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街道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天安云谷园区也积极响应和支持防疫工作,提供超过4500㎡的园区空间,设立3个核酸检测点方便园区员工检测核酸,并随时关注检测点的物资储备,做好后勤保障。考虑到近日深圳气温逐渐升高,天安云谷党委也第一时间联合园区企业,将20箱功能饮料、400支巧克力送到防疫一线,为医护人员及志愿者补充体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坂田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们用平凡微小的举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在抗疫一线构筑起坚强的抗疫后盾,守护着居民群众的健康,也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疫情的阴霾定会逐日驱散,我们也一定会早日迎来春暖花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