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坂田“两新”党员抗疫风采录(一)——勇当抗疫“先锋”为居民群众筑起“安心墙”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坂田“两新”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守土尽责,勇当先锋冲在抗疫一线,凝聚起寒风冷雨中坚守抗疫的两新力量,用最美“志愿红”铸就了抗疫战线上的靓丽风景线。

  一、日夜坚守的社区抗疫卫士

  大光勘物业党支部曾雄辉书记,自坂田“0217”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坚守在大光勘村抗疫第一线,从无缺席。作为社区抗疫组负责人,他担负着统筹物资运输、医务人员接送、安排扫码岗、维持秩序及后勤等各项工作。整个大光勘村共135栋楼,常住居民超5000人,居住人员密集,情况复杂,加上持续冷雨,组织如此庞大数量的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疫情期间恰逢降温,坂田最低温仅5°,平均温度连10°都不到,寒风冷雨中曾书记始终坚守,每天天不亮,就开展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的协调,确保检测“不少一户,不漏一人”。晚上九点居民的检测结束后,他又继续负责现场卫生、物资搬运等工作,一忙就是一整天。在协调工作之余他还亲力亲为,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居民做核酸,特别是对年龄偏大的老人家仔细讲解,对残疾人、孕妇、小孩等行动不便人士开辟绿色通道。

  二、尽心尽力守护园区安全的党委委员

  疫情就是命令,自0107疫情发生以来,中浩工业城党委委员唐军在负责好航嘉园区安全工作的同时,更成了疫情防控的生力军。回首一个多月的抗疫工作,他不是在组织企业员工打新冠疫苗,就是在组织企业员工做核酸的现场,只要园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都会准时于早上7:30就开始布置现场,并在检测中不断优化程序,让员工少排队,促进核酸检测更高效。检测过程中,遇到年长的老人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者粤核酸6小程序出现异常,唐军委员则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输入信息,并截图保存好二维码,帮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唐军委员已累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90余小时。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时常让他腰酸脚痛,但他丝毫没有怨言,说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三、发挥“头雁”作用的园区党委书记

  尽管天气寒冷,阴雨绵绵,但康冠园区党委书记吴崇轶却没有停止“同心抗疫”的步伐,连续多日参加坂田街道0217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23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年近六旬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四、他们用最朴素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吴书记的带领下,康冠园区党委下属各支部书记、党员、预备党员也纷纷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广东台菱电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华是一名退了休的老党员,她多次出现在天安云谷、江南时代彩生活广场核酸检测现场,累计服务时长15小时;深圳市国科光谱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宝云多次在宝能科技园支援核酸检测,累计时长13小时;金荣达产业园党支部预备党员唐中元,利用工作碎片化时间多次积极参加金荣达产业园疫情防控,累计时长50余小时……

  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真心感谢每一位“两新”党员志愿者们的加入和付出!你们的平凡之举和无私奉献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信心。向你们致敬!让我们一起同心抗疫,共迎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