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坂田力量——抗疫那些人那些事之铁汉柔情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坂田街道接连遭遇疫情,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坂田干部职工的责任与担当,涌现出一大批感人的抗疫故事。

  每次的疫情,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汤文成都第一时间响应,入驻最危险的封控管控区,投身到指挥调度、人员对接、协调转运等抗疫工作中。“0217”疫情,街道前后划分多个封控管控区,防疫压力巨大。他再次成为疫情防控排头兵,先后到三个封控管控区指挥调度各组别,在互联e时代封控管控区里,天气寒冷恶劣,管控区不具备生活居住条件,他紧急协调五六百床棉被给群众,积极对接各方,几天没躺下休息,累了困了就地坐着眯一会儿,终于顺利将1200多名人员转运出去。他说:“我们再苦再累又如何?当敲开疫情封控区居民的房门,看着老人小孩迷茫、无助的眼神,内心只觉得愧疚,觉得我们做得还不够多、不够好!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消灭疫情,不破疫情誓不归!”

2.jpg

  从新天下到马蹄山再到旺塘,经济服务办公室(劳动业务)负责人余万遍一直冲在抗疫最前线,对封控管控区的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在新天下,他妥善处置管控区内200多名酒店住客强烈要求提前离店的诉求事件,暖心安排专人和车辆护送每隔两天就要去医院进行血透的患者就医;在侨联东,他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收集处理居民的各类求助和诉求,为盲人、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送餐上楼等贴心服务;在旺塘,他摸清孕产妇、患病居民、高龄老人、高三学生等重点关注人员情况,随时做好暖心服务,持续提供服务热线,十几天来累计收到热线信息1302条,他都一一妥善处理。疫情,挡住的是封控管控区与外界的交流,却挡不住他对封控管控区居民群众的点滴温情。

3.jpg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是党建工作办公室(党建业务)负责人李惠明第二次入驻侨联东、第三次投身抗疫一线。作为侨联东封控管控区综合协调组组长,每天从早到晚,需要协调跟进的事一项接着一项,电话也接连不断,几乎很难有休息时间,忙到晚上9点才吃晚饭,对他和奋战在管控区里的同事来说更是常态,天气寒冷,饭菜早已凉了,但他也顾不上那么多,常常是一手快速地把饭往嘴里送,一手拿着手机,眼睛紧盯着屏幕,时刻关注着工作群里的信息动态。他的脸因为长期佩戴N95口罩勒出了印痕,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已使他满脸倦容,但他依然坚守着,只为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还有很多人和他一样,共同经历了多次疫情,共同肩并肩站在了抗疫的最前线。他,就是坂田干部的生动缩影;他们的样子,就是坂田干部的样子。

4.jpg

  哪里有疫情,哪里需要封控管控,综合治理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吴锐华都是最早到达现场的人之一!顾不上自身防护,顾不上环境恶劣天气寒冷,他要做的,就是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对封控管控区进行临时围合围挡,并带领部门同事和安保人员对各出入口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管控,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自“0107”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几乎天天连轴转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家中年迈的双亲,也顾不上做完手术还在休养的爱人,现在仍坚守在嘉御山封控管控区,负责片区巡查巡逻劝导、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片区进出物品消杀等管控安保工作。

5.jpg

  经济服务办公室(集资业务)负责人张俊辉,是嘉御山封控管控区核酸检测组组长,负责区域3600多人的核酸检测,14天内要完成9轮核酸检测,确保管控封控区的每位居民都能按时做核酸。这项任务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布置搭建核酸检测点、对接医护、安排扫码人员、比对核酸人数、安排特殊人群检测核酸等每一个环节都要及时跟进、落实到位。记得有一位住户极不配合做核酸,医护人员和民警上门服务拒不开门,他带领组员不厌其烦地打电话和上门做其思想工作,最终赢得了住户的理解和配合,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在他心里,少一个人做核酸就多一份风险,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也不会少!3月4日,来不及休息,他又马不停蹄地投身到街道征拆工作中。

6.jpg

  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区局各单位各兄弟街道的强有力支援下,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形成强大的战疫合力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街道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相信乌云终散,阳光终来,坂田抗疫的春天终将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