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坂田力量——抗疫那些人那些事之热血青年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疫情的突袭,街道青年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冲锋在前。本期,让我们一同走进抗疫一线,了解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

  2022年1月以来,党建工作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陈瑜丰全程参与新天下、马蹄山、侨联东疫情封控管控区工作,作为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工作人员,无换班、无轮休,负责指挥部内勤协调、上传下达及所有文稿的起草工作,每晚平均加班到凌晨以后。封控管控区工作期间,在街道没有任何工作范本的前提下,及时总结归纳新天下疫情封控管控区“一规范八制度五流程”,为后续疫情封控管控区相关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1.jpg

  水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罗镐怀第一时间投入“0217”诺德公馆封控管控区的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收集百姓需求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细心、耐心、用心的给老幼病残人士提供日常服务。护送及照顾封控区、管控区内的病患、孕妇、幼儿外出就医,对于行动不便的病患,主动与医护人员一同上门慰问病患及辅助医生开展治疗,运送相关抽血化验标本到指定医院。对于心里焦虑及管控封控期间精神压力大的群众予以关心关爱,同时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提供帮助并及时反馈情况至教育部门,保障其能顺利参加重要考试。在防疫一线,他用温情感动每一位服务对象,有效化解了封控管控区内居民群众的不安。

2.jpg

  食环中心职员缪丽华作为转运专班转运组骨干,同事们已经不知道他有多少个通宵达旦的转运夜晚,在“0107、0131、0217、0225”等多轮疫情面前,其负责疫情密接(次密)人员集中隔离转运工作,具体负责对接区转运专班、公卫中心及社区核实待转人员信息、优化转运线路、定期报送信息等工作,期间累计转运4800余人(密接3100余人、次密1700余人),在风险面前他没有退缩,在高强度面前他高效完成,充分展现出了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坂田转运组高效转运也获得区专班高度赞扬。

3.jpg

  财务管理中心职员谢政长达半年坚守在新天下驿站抗疫一线工作岗位,面对具有一定风险的跨境司机人群,他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在面对重点人群的不理解与不配合情绪时,他能够很好的协调各组做好人员管理、服务及安抚工作,在驿站内以“家园式”理念为隔离人员送上生日礼物、春节慰问卡、新春大礼包、开展义剪服务等,有效缓解了隔离人员不安焦虑情绪。同时配合街道领导及驿站站长统筹协调驻站各组成员及街道相关部门,推动驿站升级改造,加强人员管理及规范化操作,在全区两次星级驿站评定中,新天下驿站都位列4家跨境司机驿站第1名。

4.jpg

  抗疫“多面手”马安堂社区党委委员、副站长桂诗剑两次全程参与封控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整个封管控区三位一体对接,人员初步摸排,重点人员核查、转运、配合协调开展重点人员及场所流调、消杀等各项疫情处置工作。同时协调对接处理各项居民热线求助问题,协助各工作组熟悉封控管控区环境及情况,整理收集各项数据并反馈等项事务。同时,由于分管网格,在封控管控区工作的同时,还心系社区其他区域的防控工作,把收到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时传达相关同事并督促处理。本轮疫情以来,每天平均工作时间近20小时,特别是前五天,每天只有2个小时休息时间,每天接听电话近百个。

5.jpg

  疫情以来,全街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作为青年一代干部,他们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舍小家顾大家,这样的青年干部我们还有很多,他们的故事还很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