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坂田力量——抗疫那些人那些事之巾帼群英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坂田街道多次经历疫情,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抗击疫情,每一位干部职工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坂田担当。在这其中,也涌现了一大批干部的抗疫故事。

  2月19日晚上,旺塘封控管控区内人口多、楼栋多,疫情严峻,为尽快理顺各项机制,纪工委副书记王燕新临危受命,成为综合协调组组长,在当晚凌晨接到搭建旺塘指挥部通知后,她克服天气恶劣、人手不足问题,和时间赛跑通宵组织搭建,终于在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前搭建好指挥部,同时,她逐步理清各项工作,确保旺塘疫情防控有序。在天气寒冷阴雨的那几天,她的鞋子从来没有干过,在封控管控区至今,她从来都是早出晚归,经常凌晨一两点才回酒店休息,十几天来,她只回过两次家,一次是拿衣物一次是回家两个小时看望女儿。她深有体会的说,“旺塘的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锻炼了很多,注定终身难忘,也相信我们终会战胜疫情”。

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8日晚上,接到支援封控管控区通知后,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蔡隽火速带领部门同事前往诺德公馆封控管控区,作为片区服务组组长,立即投入工作,当天就工作至凌晨一点多。居民服务工作琐碎繁杂,她用心用情,大到为上网课学生和打卡上班人员精准核酸检测时间、为行动不便、婴幼儿、孕妇、老人等群体沟通协调上门采样,小到点对点通知住户取快递、帮忙喂养宠物,服务组的工作也得到居民的肯定,住户主动为她们送来热乎乎的姜茶和暖宝宝等。2月23日,按照街道征拆工作不停歇的要求,她又立即转战至征拆工作,25日,她所在的居住片区被管控,为加快推进金园片区土地整备工作,连日来顾不上高三的女儿一直以街道为家,只为征拆工作完成得快一点再快一点。

3.jpg

  “0107”疫情以来,同事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她在部门匆忙地回来又匆忙地奔赴一线,因防控工作需要,25日晚上,党建工作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林浠还在旺塘封控管控区的她背着行李包又赶赴嘉御山封控管控区,从1月7日到新天下封控管控区到2月1日奔赴马蹄山封控管控区,从2月17日到国际中心临时封控管控区到2月21日奔赴旺塘封控管控区,先后在综合协调组、快递配送组和物资保障组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缺乏人手,只要领导一声令下,她二话不说立即奔赴下一个战场,在多个封控管控区工作也让她有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她说,“我随时听从安排,随时做好准备,希望用我的经验为街道早日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4.jpg

  “0107”疫情,在社区党委书记抽去封控管控区、社区男性工作人员剩余不多的情况下,万科城社区党委副书记万莉迎难而上,统筹社区防疫工作,核酸点布置、后勤保障、医护对接、信息核查、人员调配……,哪里都有她的身影,她也带领社区全体人员顺利完成社区7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大年除夕夜,年夜饭都没吃上的她连夜组织布置核酸点到凌晨两点,一心投入抗疫,社区转入开展哨点核酸检测后,她继续负责社区哨点核酸各项工作,同时做好人员调配,确保社区防疫工作井井有条。女子本柔,抗“疫”则刚,社区防疫抗疫,她一直在岗,也会一直在岗。

5.jpg

  每次疫情,马安堂社区党委组织委员黄思然虽然不是冲在抗疫最前线的那个人,但也是最忙碌的人之一,特别是“0217”疫情以来,为遏制疫情,马安堂社区除了几个封控管控区外,其他区域分成16个片区被临时管控,区、街各单位成百上千的支援力量赶赴马安堂,一方面,她对接各个支援力量,竭力做好服务,另一方面,她对接各个片区点,做好人员安排,同时,还要兼顾核酸检测扫码及培训工作,事多且杂,连续几天,平均每天睡眠不足四个小时,但她从来都觉得一线的抗疫者们最辛苦,其实,抗疫背后的“幕后逆行者”一样辛苦。

6.jpg

  疫情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区局各单位各兄弟街道的强有力支援下,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体干部职工风雨同行、同舟共济,街道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相信胜利就在前方,坂田,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