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喜讯!坂田街道天安云谷党委和创汇国际中心党委获评“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坂田街道天安云谷党委和创汇国际中心党委,荣获中共深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评选的2021-2023年度“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近年来,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按照省、市、区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实施“强园”工程、“活圈”计划、“上楼”行动,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党建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两新”组织抓党建的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

  天安云谷党委:“12345”构筑组织严密、运转高效、覆盖广泛、充满活力的组织体系

  天安云谷党委成立于2015年11月,下设1个党总支和29个党支部,在册党员570余名,服务党员4500名。党委成立以来,通过建强党委“一个指挥中枢”,打造“智慧驱动”“联结共享”产城融合社区“双核动力引擎”,绘就企业、行业、产业点、线、面“三维立体党建地图”,搭建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人才和服务群众“四个平台支柱”,打通以党建提升服务、以服务促进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以发展赢得支持、以支持巩固党建“五条路径”,构筑组织严密、运转高效、覆盖广泛、充满活力的组织体系。

  创汇国际中心党委:把“支部建在楼上”探索党建新形态

  创汇国际中心楼宇是一栋甲级商务写字楼宇,现有企业100余家,员工4000余人,集聚了大量年轻的白领和高知识群体。2020年11月,坂田街道将党的工作延伸到竖起来的物理空间“楼宇社区”,成立全区首个楼宇党委——创汇国际中心党委。目前,该党委下辖党支部27个,党员156名。按照“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思路,优化整合楼宇内人才、阵地、服务等党建资源,通过“建阵地、筑堡垒,提升凝聚力”“送服务、强功能,提升向心力”“融治理、聚合力,提升战斗力”,推动楼宇内营商环境和社区治理双提升,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经验。

  此次获评“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既是上级组织部门对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鼓励,更是鞭策和激励。接下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党建示范点的工作经验,切实发挥示范点示范先行的作用,辐射带动辖区其他园区党委学习共进,为坂田高质量建设“龙岗西核心”提供两新党建工作新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