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砥砺新征程 奋进赶考路——坂田街道两新党组织掀起学习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6日,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区委书记张礼卫在会上做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龙岗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新目标,为我们擘画了接续奋斗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握区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方向,更好地将上级指示落实在企业,把握企业发展方向,近日坂田街道各两新党组织掀起了深入学习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报告指出,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坂田作为“西核心”之一,必须深耕优势产业主战场,继续优化“一核四翼”产业布局,世界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区。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各党支部更深入地了解了区域发展战略,以更高的站位及视角纵观全局,在思想上走在前列,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中软国际第一党支部书记卢丽萍向党员讲述了“一芯两核多支点”以及与公司业务的联系,引起广大党员的兴趣和讨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卢丽萍号召支部党员要结合自身优势,努力成为公司发展的推动者,成为有利于龙岗改革发展的积极因素和有生力量。

  隆安顺党支部书记谢春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系统谋划当前支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同广大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展望精密党支部书记张世闯表示,企业作为坂田制造业中的一分子,也是这座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一分子,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做强科技创新引擎;多维度提升文化软实力;要真正发挥党支部作为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攻坚前行

  报告指出,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融合发展,紧密衔接省“10+10”、市“20+7”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构建面向未来的现代创新体系和产业体系。不少企业党员骨干表示,通过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明确了企业发展大方向,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决心,将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智享知识产权党支部党员刘琴表示,自己作为知识产权从业者,能为实现“产业强区”提供知识产权发展的全方位建议,协助区内企业实现更好的技术保护,为未来五年的行业和社会区域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高力特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蒋省根书记认为,第七次区党代会的会议精神给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公司的带队人和党员先锋,会更好带领企业广大党员学懂弄通党代会精神,掌握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

  三、明确使命担当、争做时代新人

  会议号召,充分调动一切有利于龙岗改革发展的积极因素和有生力量,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争当先行示范的领跑者、争当攻坚克难的冲锋者、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各企业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会上踊跃发言,积极表态,承诺要在企业中做好思想和工作先锋的角色,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为龙岗区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中南国际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更有目标和干劲,也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攻坚克难,争当先锋,取得更大进步。

  赛保尔支部党员柯自观表示,身处龙岗这座现代化的未来之城,通过学习,深感作为深圳的一分子,应该以“自身硬”来为城市建设铺路架桥,以“自身严”来为城市建设披荆斩棘,以“自身强”来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接下来,坂田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将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两新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并紧紧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关于持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指示,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做好政治引领和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助推辖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