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龙岗区首家 坂田街道“司机之家”揭牌! 四“精”四“可”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30日上午,龙岗区首个“司机之家”在坂田街道五和商业广场揭牌成立。这是坂田街道党工委继为快递小哥建设“暖蜂驿站”后,对网约车司机、快递物流货车司机新就业群体持续做好关心关爱的又一民生实事。

  龙岗区委组织部、坂田街道组织部领导、坂田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12个社区党委和相关园区、企业负责人及网约车、货车司机代表等约60人参加揭牌仪式。

  顺丰速运坂田营业部货车司机黄海东在发言时表示,感谢坂田街道党工委想司机之所想,为司机朋友们提供温暖、舒适、便捷的服务,并倡议广大司机遵章守纪,诚实守信,热心参与辖区志愿服务和基层治理,为坂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以互联网为平台的各类新业态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快递外卖员、网约车司机、快递物流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队伍日益庞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司机工作很辛苦,每天在路上奔波,早出晚归,有时甚至是长途跋涉、日夜兼程,“累了没地方歇脚、渴了想喝口热水”成为困扰司机朋友们的实际问题。

  为加大对这一新就业群体的暖心关爱,解决司机朋友们出行在外的实际困难,坂田街道党工委因势利导,整合社区、园区、企业的资源,精心布局选址,在辖区五和商业广场充电站和当纳利物流园2处网约车司机、快递物流货车司机比较集中的场所建设了2个专门为司机朋友提供歇脚服务的“司机之家”。

  揭牌仪式上,坂田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与深圳市石化坂田加油站有限公司、昆季酒店、客厨日记餐厅等爱心商家签订了“司机之家”共建协议书。爱心商家将为司机朋友们在加油、用餐、住宿等方面提供打折优惠。

  现场,五和社区党委、深圳市金万源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广东万春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向司机朋友们赠送暖心关爱清凉茶。

  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叶绍驰在讲话中表示,自今年龙岗区委组织部部署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以来,坂田街道党工委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加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希望通过“四精”“精心的布局”“精致的设计”“精准的服务”“精细的管理”选址准确,以需求为导向,不求“大而美”,但求“小而精”,充分动员和发动企业主+志愿者+司机三方齐心协力,将“司机之家”建设成为司机朋友们跑车在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热可乘凉、冷可取暖”“四可”的24小时不打烊的温馨家园。

  同时,他也号召广大司机们遵纪守法、文明驾驶、礼貌待客,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平安、幸福坂田贡献一份力量。

  五和商业广场位于坂田街道五和大道80号,占地10000多平方米,是集餐饮、办公、运动及新能源为一体的商业中心,其中美地新能源充电站拥有18台充电设备,可同时为36台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司机之家”毗邻新能源充电站,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按“党建宣传、文娱休闲、安全宣讲、生活休憩”四个区域打造,可提供党建时事学习、无线上网、书籍阅读、安全知识宣传和冷热茶水、手机充电、用餐休息、电视电影观影、如厕洗漱及心理咨询、安全培训、联谊交友活动等20余项服务。

  此外,同时揭牌成立的当纳利物流园“司机之家”毗邻五和大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园区内平均每天出入快递类车辆150余辆,货车司机停留时间3个小时左右。该物流园“司机之家”的成立,将为园区内高密集的司机群体提供暖心服务,有效改善司机的休息条件,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约车曹操出行的司机们在参观“司机之家”时,对“司机之家”的建设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里太舒服了,干净整洁漂亮,设施还那么齐全,真的像回到家的感觉!下次我充电一定到这里来充。感谢党和政府这么为我们着想,为我们司机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给你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