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坂田街道“吹拉弹唱”奏响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红色赞歌”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21”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启动以来,坂田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组织部的强力统筹下,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坚决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继5月31日至6月3日圆满完成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4天采样70多万人)后,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吹拉弹唱”齐上阵,于6月12日下午重启第二轮工作,截至6月15日晚,已完成采样超过66万人,奏响了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红色赞歌”。

1625022029(1).jpg

★“吹”响了党员下沉的“集结号”

  在区委组织部的强力统筹下,全区党员干部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党员志愿者积极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携手筑起了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

  ▼区委书记张礼卫同志先后到五和、第五园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实地查看工作人员组织、群众动员、现场排队布检等情况,详细听取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汇报,并现场慰问市工信局支援抗疫突击队和医护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1625022190(1).jpg

1625022175(1).jpg

★“拉”扯出以一当十的“主力军”

  街道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全员参加挂点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将有限的街社力量全部动用起来,并发动义工志愿者和社区级、居民小组级股份合作公司参与,辅以安保服务人员,连同市、区下沉党员干部,建立一支“下沉党员+街道部门+社区力量+股份公司+义工队伍+安保人员”多元参与模式下的“主力军”,并将指挥调度权完全下放到社区党委,所有人员不分层级、部门、职位,均由社区党委书记统一指挥,集中开展定岗定责、岗前培训、人员调度、现场管理等工作,有力保障了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的质效。

1625040336(1).jpg

★“弹”奏好整体作战的“协奏曲”

  建构好“宣传-临时监测点搭建-医务对接-后勤保障”的整体作战体系。

  ▼整合行业主管部门、网格员、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等多方力量,对各小区、各城中村、各楼宇人员进行广泛宣传,并综合用好横幅、LED、公告、温馨提示等宣传工具,在各卡口、三小场所、企业园区等场所设置小喇叭,引导广大居民自觉主动前往检测点检测

1625040642(1).jpg

★演“唱”着感人至深的“心乐章”

  市、区、街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义工志愿者等力量一起昼夜奋战,无惧高温酷暑和滂沱大雨,用“初心”“耐心”“爱心”“暖心”“细心”,积极参与秩序维持、居民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协助等工作,耐心指导居民扫码填报信息,不厌其烦与居民核对姓名、电话号码等关键信息,哪怕声音沙哑,仍然坚持在岗,身体力行“演唱”着感人至深的“心乐章”,一身身红马甲体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1625040742(1).jpg

162504080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